close


芋頭媽媽の芋頭工坊
愛合購:http://www.ihergo.com/store/yutoumama1
說起"芋頭媽媽"我並不陌生,
之前看過網友的分享文就對它們家的食品起了興趣,
因為裏頭有蠻多我愛吃'的而且價格又很親民!
"芋頭媽媽"家的食品包裝全是盒裝式的,
看看攤在桌上的這四盒一共有3種好吃的小吃點心在裏頭唷!!


巨無霸大餛飩     (綜合-鮮蝦x10、芋頭x12)
盒裝的半透明盒上清楚標示著內容物-芋頭餛飩和鮮蝦餛飩2種,


因2種餛飩一起放原本還擔心易搞混,
但貼心的店家用了一塑膠袋隔出上下2層空間,
上層10顆鮮蝦下層則是12顆芋頭,
個頭比市面上的大上很多,
盒內上下層還各自附了胡椒粉和油蔥酥!

 
對我來說想吃出餛飩的美味煮湯最適合了!!
2種口味各挑了5顆下鍋煮一會兒再加上些白菜,
起鍋前加上鹽、店家附的白胡椒粉和油蔥酥就行了!!
瑩白襯著翠綠真的很漂亮吧!!
ㄌㄠ起一顆來讓大家看看它到底有多巨大呢??
一般的鐵湯匙都快裝不下它圓滾滾的身軀啦!
真不快是號稱"巨無霸"的餛飩,
身形簡直是市面上的2倍大呀!


就連內餡也是"巨無霸"等級的,
塞的飽滿的豬肉內餡還藏了隻鮮紅的蝦子,
令我訝異的是蝦子不是那種泡過藥的脆蝦仁而是一尾新鮮的大蝦子,
薄薄的餛飩皮包著一大尾鮮蝦和滿滿豬肉餡味道鮮美,
鹹淡適中!


另一款"芋頭"餛飩則是我第一次嘗到,
芋頭+餛飩到底會是什麼滋味呢?你們也和我一樣好奇嗎??
白色薄皮下裹著紮實的豬肉餡和一大塊的芋頭塊,
芋頭口感是綿綿的,
鬆軟的芋頭讓餛飩多了股芋香,味道更變得溫潤!


台式可樂餅(原味鮮蝦)  300元/10入
芋頭媽媽家的可樂餅多達6種口味任君挑選,
盒內10個可樂餅一個個的整齊地擺放著,


一般來說可樂餅烹調方式要用"油炸"的才適合,
不過我們家很少有炸物料理,
所以我出動了小烤箱來解決它們!!
用烤箱的華陰要翻面所以要烤2次,
每面時間約為4-5分鐘,

噹噹!!成品出來囉!!
看起來還不錯吧!!
雖然沒有經過油炸外型看起來稍稍微沒有那麼漂亮金黃色澤,
但是
赤赤的外貌感覺很棒吧
重點是味道可是一點也不打折扣唷,


鬆軟綿密的馬鈴薯泥口感真的是讓我吃愛的,
綿綿的馬鈴薯泥裡還包了一整隻的新鮮蝦子,
口感和味道變得更豐富了!!
脆脆的外皮、鬆軟的馬鈴薯、Q彈的蝦真的很讚!!

加點蕃茄醬又是另一種風味喔!

而另外我又嘗試了"煎"可樂餅,
赤赤的口感比烤箱烤的多了點油香,


豬肉餡餅
不同於前面撕膜式的包裝,
而是如公事包般方方的外盒,

盒內放了4顆約手掌心大的豬肉餡餅,
白泡泡的樣子還真是可愛!!
這是第一次在家自己煎豬肉餡餅,
因不想用太多油所以先用點油煎一會兒等一面變得赤赤就翻面,
再加水蓋起鍋蓋去悶,
等水收乾後再煎一會,
熱騰騰的豬肉餡餅就可以吃囉!!


你們看!!
煎得微焦赤赤的金黃色澤是不是很誘人呀!!
乍看下還有點像是放大版的水煎包呢!!


用刀子切一顆豬肉餡餅讓大家"鼻香"(台語)一下,
天呀!!一切開裏頭湯汁馬上滲出來啦!!
看看那濕潤又滿滿的豬肉餡我的口水都留下來啦!!
而且這麼多這麼紮實的豬肉餡吃起來卻沒有令人害怕的腥臊味,
豬肉餡裏添加了青蔥嘗起來味道鮮香,
再加上帶點厚度的外皮煎得微酥微脆卻又帶著些許Q度,
2者搭配來真是美味呀!!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