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Wheat小麥先生創意料理(文平義式館)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247號│06-2931909
(加10%服務費)FB官網
AM11:30-15:00,PM17:30-10:00(平日)│AM11:30-PM10:00(假日)
Mr. Wheat小麥先生創意料理又在台南開分店囉!!
第四家分店位在安平區內,
新市創始店永康旗艦店台南金華店文平義式館
4家店面4種風情,
第一次接觸
Mr. Wheat小麥先生是在去年台南金華店,
磚牆+書櫃牆+木質桌椅+美味餐點當時給我相當深刻的印象,
初訪食記請看此→
Mr. Wheat小麥先生(金華店)-一家令人還想再訪的店
而這次在安平開店當然也要來吃吃看囉!!
從熱鬧的中華路二段轉入文平路不久即可看到路旁的"
Mr. Wheat小麥先生",
白底黑字的扛棒簡單顯眼,

拜訪當天剛好是試營運的最後一天(9/19),
目前已開幕,雖然已沒有88折優惠,但官網還是有提供其他好康唷!!


這個優惠方案4家店都10-12月期間都適用,


注意唷!!周一是公休日,別撲空了!

當日用餐是中午,推門而入,
滿滿用餐人潮讓我非常驚訝,才在試營期間尚未開幕就這麼多人慕名而來了,


迎接我們的大櫃台,
吧後頭是一整面放置杯子的櫃面,


木質桌椅感覺起來就很舒服,我喜歡這個窗邊的2人座位區,
光線好、又可看到外頭的景色,


這座位還可看到大門的擺設櫃呢!

這張大桌子你有發現它的不同之處嗎??
玻璃面下是滿滿的咖啡豆,顏色因烘焙程度不同而有深淺不一的顏色,


還有舒適可靠著牆面的沙發區,

挑高的設計、炫目的燈飾把店裡點綴得更加溫馨有質感

店盡頭還有可通往二樓的樓梯,但目前店家只開放一樓座位區唷!!

由上往下看可看出店家設計的用餐空間相當寬敞,

一旁還有提供書籍讓客人自行取用,

店內白色牆面上掛的各式相片以鹿先生較多呢!
店內小擺飾也都很精巧讓店裡氛圍更加柔和,


牆面上掛著的動物大頭不知是否讓你和我一樣覺得有些熟悉感呢,
一眼望去,牆上是種3個不同動物,
第一個是讓我想起金華店馴鹿書架的馴鹿,
再來是獨角獸,最後樓梯那的是馬,仔細觀察,處處有巧思!


逛了一圈,趕緊坐下來點餐吧!!
咦!桌上多了個按鈕耶!!竟然是點餐服務鈴!!
簡單按一下,馬上有專人上前服務唷!!

店裡主要提供小麥先生有的義大利麵、燉飯、火鍋,
比較特別的是這間文平店還提供排餐的餐點喔!
既然那家分店有其他家沒有的精緻義式餐點怎麼可以不嘗嘗看呢!!
店裡的義大利麵、燉飯、火鍋的價位落在280-360元
價位較高的是義式排餐價位在420-580元
但是這價位都是套餐價!!
另外披薩單點200元。

首先上桌的是附餐的沙拉
新鮮清脆搭配上水
果佐上酸甜的澄汁醬相當清爽,
附餐麵包和濃湯
麵包熱熱的鬆軟好吃,
而南瓜濃湯南瓜香氣迷人甜度適中,
還帶著洋蔥炒過的濃郁香氣,讓南瓜濃湯味道更香了!!


主餐-火烤松阪豬肉XO醬義大利麵  360元
一上桌就是非常厲害的樣子,
擺盤漂亮不說,看看那松阪肉片有多呀!
看看這色澤真是讓我邊拍邊吞口水!

你們看!這松阪豬肉每一片的厚度都不薄,
而豬肉上是滿滿的義式香料就讓我對它的味道抱著極高的好奇,
火烤後那表面的焦黃色澤襯著內裡偏白的豬肉在視覺上就是一種震撼,
每一片火烤松阪豬肉入口有著微Q脆的特有口感和炙烤後的香氣,
再加上鹹香的美味,愈嚼愈香,真
的好好吃唷!!大推啊~


店裡的義大利麵我覺得也是一大特色,
不像一般簡餐店有過爛或過硬的口感,
我去小麥家定會點上一盤義大利麵,
它那義大利麵是Q彈的口感極佳,顏色是偏淡黃色,
而當天點的這諞義大利麵搭的不是常見的白醬、紅醬、青醬,
而是和中式XO醬做結合,
微辣的海鮮XO醬味道醬強烈但拌上著義大利麵後,簡直是絕配呀!!
XO醬內的鹹香辣和醬裏頭的干貝絲讓麵除了增加了香氣味也添加了鮮度,
微辣微鹹的味道絕對讓你一口接一口!

主餐-爐烤香料小春雞佐奶油芥末籽醬  500元
另一道主餐我們選了小麥先生裡第一次見到的義式精緻排餐,
價位較高,
裏頭這道"
爐烤香料小春雞佐奶油芥末籽醬"掛上了"限量提供"和須提早預定地要求讓我想點卻又怕沒事先預訂被拒絕,
詢問後還好店裡還有一、兩隻的量,不過因沒事先講所以要等上一會,
原本滿懷期待但上桌後讓我有點傻眼,
這....這份量也太迷你了吧!!!真的是隻"小"春雞!

撇開個頭不說,
嬌小的小春雞烤的表皮金黃誘人,
腿還一高一低的是想來個倒掛金鉤嗎??

小春雞那油量油亮的外皮實在太吸引我啦!!
一刀從中切下,輕微的"ㄎㄚ ㄗ"聲傳來讓我驚了一下,
那手感就能感覺到它那表皮脆呀!!
有點像是烤布蕾上那層焦糖的薄脆,

小春雞肉質很鮮嫩,帶著爐烤後分泌出的油脂和緊緊鎖在裏頭微微濕潤的肉汁,
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
一旁附上奶油芥末籽醬搭配,先吃原味再沾醬,味道很不錯!!
可惜就是份量少了些盤面又沒附點燉飯,讓我有點吃不飽!!


所以囉!!我們又再加點了一份披薩,
店裡4種口味的PIZZA皆為200元,
義式總匯海鮮Pizza   200元
餅皮上滿滿的海鮮亮讓人驚訝!
花枝、蝦子、蟹肉棒、蛤蜊肉...灑得滿滿的,


薄餅皮+海鮮+起司,
鹹香中帶著海鮮的鮮甜!!



帶皮契薯  85元
其實我在"帶皮契薯"和"焗烤薯條"上猶豫好久不知該選哪個,
最後問了店員解釋契薯是新鮮薯條而焗烤用的是一般常見的細薯條,
結果上桌和我想得有些出入,
契薯不是我以為的地瓜薯條而是馬鈴薯薯條啦!!
不過看到這金黃色澤和飄散出的香氣讓我的心都融化啦!!


大塊大塊的馬鈴薯炸得外衣相當薄脆,
感覺沒有裹粉炸,外表炸衣相當薄,
還可以看到那層馬鈴薯皮呢!!


和我一樣喜歡薯條的朋友一定要點這道,
綿密鬆軟的馬鈴薯口感超棒的,
火候控制得不錯,雖是炸物但口感不油膩,
外脆內鬆綿的口感和鹹鹹甜甜的味道我好愛唷!!


也可沾點番茄醬,酸酸鹹鹹的,
完全是不一樣的味道!


附餐飲料-鮮桔茶
雖說是附餐送的但可是新鮮桔子不是濃縮汁,
其實小麥家的附餐飲料選擇性相當多,13種飲品可挑,
真的還蠻不錯的!!
另點-榛果拿鐵(80元)
冰冰涼涼微苦香中帶著奶味!


附餐甜點-烤布蕾
綿密的布蕾和薄脆焦香的糖衣,幸福甜點!


最後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看看!

歡迎加入棠米子的粉絲團!!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鼓勵鼓勵我吧!!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