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一香│官網線上賣場
這裡有沒有朋友和我一樣是每天都會收看"型男大主廚"的忠實觀眾啊??
雖然我做菜手藝不好但卻很喜歡看美食料理的節目,
其中"型男"節目活潑、逗趣讓看著節目做菜流程的同時也不會覺得無趣,
而且也會介紹許多烹調小秘訣和精選食材!!
前一陣子出現在節目理的活菌豬豬就
引起了我的興趣,
看著電視裡的他們吃的那麼香就讓人垂涎呀!!

你們看!!這麼一大和紅色喜氣的外包裝就是節目中出現的"嘉一香"精選肉品啦!!
拿起來重量很沉、很重的一盒內可都是珍貴的"活菌豬"唷!!
"嘉一香"的感品除了有賣生鮮肉品外還有肉酥罐頭、肉乾、貢丸、熱狗、香腸、火腿...等,
相當多元化!


重達2.5公斤的霜降豬魅力讓人無法抗拒啊!

盒內霜降豬肉以藍色塑膠膜紙層層包裹著,
有6大包,
每包面積都挺大的,
原以為1包1塊霜降豬,卻沒想到1包裡有2大片霜降豬肉呢!


超級大片的霜降豬不僅分量大重量也不輕,
一片竟然有我2隻手掌撐開那麼大,

看看著漂亮的粉色肉
質和白色油花的分布真不愧是擁有霜降豬美名的肉品啊!!
豬頭和頸間的部位的豬肉有著像大理石般的肌紋、平均分佈的油脂,

看起來很漂亮,
因為一隻豬也只有2片所以顯得更加珍貴,
重點是這還是"活菌豬"呢!!
從小豬時就餵食海草菁、活菌、備長炭活長大,聽說可以增加豬
仔的免疫力也可減少豬肉腥味並增加肉質鮮甜,
肉品絕無瘦肉精和抗生素,
讓吃的人不僅可以大享松阪豬的美味還可吃到健康!!!


做菜手藝一般的棠米子也只會些家常菜,
要我像阿基師、詹姆士們那樣在節目裡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色是不太可能啦!!
在這分享幾道我們家用霜降豬肉片煮出來的菜吧!
香煎霜降豬
將一大片霜降豬肉片成片再一一下鍋煎,
不必用太多油就可以將粉嫩的霜降豬煎熟了!!


因下鍋煎時沒有先醃漬所以起鍋後我就只撒些黑胡椒粒和海鹽而已,
看起來賣相還不錯吧!!!
料理過程非常簡單,不需花太多時間,只要煎熟就可上桌了!


煎得微焦霜降豬肉赤赤的模樣相當誘人呢!
肉質嘗起來不澀且嫩中帶脆,
即使烹調時沒先醃漬紙上鍋前撒了些海鹽和黑胡椒粒,
但是!吃起來卻一點也沒有肉腥味,
富含油脂口感可媲美松阪牛呢!


洋蔥炒霜降豬
1.將霜降豬肉片逆紋切成條狀加些米酒、醬油醃漬一會,
2.將霜降豬肉條下鍋爆炒
3.加入切絲洋蔥一起翻炒
4.加入醬油、米九和一點鹽巴、糖調味
5.起鍋前加入蔥段和黑胡椒粒

其實我覺得霜降豬還蠻好料理的,
因為它不像牛肉還要考慮要幾分熟、要顧慮太熟肉質會老的問題,
霜降豬只要炒熟就行啦!
用洋蔥炒豬肉是旁時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菜色,
只是現在把一般豬肉變成的珍貴的霜降豬,
洋蔥的甜、富有咬勁的霜降豬醬油的鹹香,看似簡單但味道很棒喔!

九層塔爆霜降豬
其實有點三杯的做法但方法更簡單味道也沒那麼重鹹,
1.先將醃漬逆紋切條的霜降豬
2.大蒜爆香放入霜降豬大火快炒
3.加入醬油、米酒
4.起鍋前加九層塔


是道非常下飯的料理,
蒜頭香、九層塔香和脆脆鹹香的霜降豬味道很迷人,
和飯一起吃可以輕鬆解決到一碗飯呢!


霜降豬炒水蓮
雖然喜歡吃肉但還是要配些青菜才健康嘛!!
所以接下來這道霜降豬炒水蓮有肉有菜營養滿滿,
因為食材新鮮所以不管搭配什麼都很好吃唷!

歡迎各位朋友加入棠米子的粉絲團!!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