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吃鍋的季節啦!!
我覺得冬天裡吃著熱呼呼的鍋物最幸福!!
今天分享的是在府前路上的一家麻辣鍋-勾勾鍋 鴛鴦火鍋
棠爸、棠媽是不太吃辣的人,
可是這次我卻特地帶他們去吃麻辣鍋,
因為在網路爬文時發現這家"勾勾鍋"的辣是很多人說讚的,
所以特別來嘗嘗看!
大大的門面看起來佔地不小耶,
"勾勾鍋"3個大字相當顯眼好認,


從扛棒上可以清楚知道店裡不是只賣麻辣鍋而已,
白菜、咖哩鍋底....都有,


店裡為2人桌或是4人桌,
座位間還蠻寬敞的,不會太過擁擠,


店的牆面上可以看到這家"勾勾鍋"的成立之始是在2年前,
在台南慢慢的累積不少死忠客人呢!


店的後面櫃子上擺著的就是鍋物的沾醬區啦!
6個小甕裝著不同調味品和醬汁,
還有白飯供應唷!!


醬料區中最特特別的就屬這2甕了-"秘製沙茶沾醬"和"豆瓣醬腐乳",
其中這
"秘製沙茶沾醬"上面佈滿了顆顆芝麻,
沙茶質地是較為液狀的,吃起來感覺挺清爽的,
沒有一般沙茶醬的油膩感,反而相當爽口,
感覺很特別呢!


店一旁的立牌還介紹了幾家店裡的冷菜盤,
夫妻肺片、五香牛腱、口水雞,在這也都吃的到,
可惜我們戰鬥力沒那高,怕吃火鍋就夠飽了,不敢再點這3道


而一旁櫃檯上則是貼滿了和店家合作的團體,
可享折扣唷!


好了!!準備點餐囉!!
店裡點餐採用"單點式,
店裡鍋底有麻辣鍋、酸菜鍋、牛奶鍋、韓式泡菜鍋、南洋咖哩鍋、養生鍋6種,
除了麻辣鍋和韓式泡菜鍋鍋底外其他鍋底都還可做成素的,
最棒的是來這吃麻辣鍋一個人也可以,
店家還有專為一人設計的"單人精緻風味套餐"(298元),
非常划算唷!


在店裡用餐每桌都會送一壺普洱茶或枸杞菊花茶(2選1)
我們選了熱普洱茶,一上桌就解決掉半壺啦!!
另外我們又點了壺冰的"特製桂花烏梅汁"(80元),

另外每桌還會送上一盤小菜,

終於上桌囉!!
一半紅一半黃的鴛鴦鍋-巴蜀辣味麻辣鍋+南洋椰香咖哩鍋
顏色看起來很棒吧!

巴蜀川味麻辣鍋底
香醇的骨湯加上30多種天然植物香料和藥材中和,
紅通通的湯頭香辣有勁,
以中藥炒出的麻辣湯頭滑順不傷喉,
製作過程耗工時且高成本慢火細燉,造就出最真材實料的川風味麻辣湯頭,
辣度有微辣、小辣、中辣、大辣4種可選

今天為了棠爸棠媽我們挑了最溫和的"微辣",

吸飽了麻辣鍋湯汁精華的豆腐和鴨血,
口感軟嫩,
湯頭帶著中藥材特有的香氣,
微微顫麻在唇間蔓
延,辣而不嗆,
湯底、鴨血、豆腐都可無限續加,


南洋椰香咖哩
咖哩+椰奶的溫潤滋味,
咖哩香濃不鹹膩,
提供給不嗜辣的人另一種選擇,

 美國PR頂級牛肉  380元
一大盤10來片跑不掉,
看看這漂亮的油脂分布,每一片都是大且厚薄適中,
還沒下鍋就讓人流口水了!

來回在麻辣湯底輕涮幾下,
牛肉肉質的鮮甜味與麻辣湯汁交織口中,讓我大呼好吃!

口感柔嫩香甜,


台灣黑豬五花肉  160元
粉嫩的肉質加上白色的油脂,
讓人看了直點頭呢!!

輕涮幾下,
恰好的厚薄度,吸收了湯底的精華,
肉質香甜Q彈,雖帶油脂卻油而不膩,
不必沾醬就很香了!


澳洲頂級小羔羊   180元
吃了牛肉、豬肉,當然不能放過羊囉!
店裡肉品中羊肉的唯一選擇-小羔羊,
紅色的肉質和雪白的油花在鍋裡涮過後,
小羔羊肉質鮮嫩耐咀嚼,濃烈而無腥臊味,
不同於牛肉、豬肉的味道,別有一番風味唷!


海鮮豪華拼盤  380元
擺盤、份量真的是超級大器的,
各式海鮮擺滿了滿滿的一大盤呀!!
真的是超級澎湃!!!


鮭魚、鯛魚、海鱸魚3種新鮮魚片讓我有種進入日本料理店的感覺,
不是冷凍魚片,帶著光澤的魚肉每片厚度都不薄呀!!
還有花枝、蝦子、蛤蜊和鮮蚵,
我的媽呀!!真的是物超所值呀!


新鮮的海鮮不必沾醬就能嚐到他的鮮美滋味,
細緻的魚肉、飽滿的蛤蜊肉、Q脆的花枝,
鮮度真是沒話說!


這麼棒的食材當然要吃個過癮囉!!
害我又多點了幾道海鮮!
龍膽石斑鮮魚片  280元
很少在火鍋裡看到的魚類,
齁!拿來涮感覺有點奢侈耶!
肉質較一般魚肉來的緊實,


腰子干貝 180元
個頭超大一顆,顆顆都很飽滿,
煮過後體積稍微縮水了
,但鮮度完全不打折!!
口感Q脆飽滿,滿滿的美味!

吃麻辣鍋就是要大吃特吃各式肉品!!
但別忘了還是要點盤蔬菜中和一下,
蔬菜拼盤  180元
一上桌份量就嚇到我啦!!
非常......大的一大碗,份量十足,
數了數,一共有9種蔬菜呢!
青江菜、大陸妹、綠花椰、馬鈴薯片、絲瓜、冬瓜、南瓜、玉米和高麗菜,
多種不同時蔬均衡營養,


茼蒿菜  60元
吃麻辣鍋大推這道,
翠綠的茼蒿在涮過肉片的麻辣鍋裡煮過後帶著濃郁的麻辣香和肉脂,
味道整個超好吃的,


手工蝦仁漿   120元
重量頗重的手工蝦仁漿看得出他的真材實料,
一隻隻完整的蝦子包裹在漿中,
口感彈牙帶著脆感,
微微辛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最後別忘了來店用餐就可無限享用的冰淇淋唷!!
來上幾球冰冰涼涼的冰淇淋來個完美的ending吧!


回來時還向店家買了罐店裡自製的麻辣醬,
實在是因為它們家麻辣鍋的中藥香和辣味太迷人啦!!
偷偷告訴你們這可沒擺在店面賣ㄛ!
要內行的才知道,向店裡說一聲才會從裏頭拿出來,
因為製作實在太費時啦!!
店裡的麻辣鍋基底就是他!
當然也可在它們粉絲頁訂購但要付運費,
所以還是來店裡吃鍋再買更划算,

一罐600公克,店家說1:8大約是微辣的辣度,
1:7則是小辣,
一罐450元的麻辣醬老闆超好的賣我8折價,只要360元
想到拿它來拌菜、拌麵,那味道光是想像就不禁讓我口水直流啦!!
告訴大家一個好康的,老闆說只要說是我介紹的拿這我寫的文章給老闆看也可以跟我用一樣的價錢(360元)買上一罐ㄛ!!真是太感謝老闆啦!!!


回家後我拿它來加在粥裡面,味道辣而香呀!!


乾拌冬粉或是煮個麻辣冬粉湯,再燙個青菜拌,
簡單不費時味道卻是超讚的!!
中藥香、辣香,香麻過癮啊!


或是將泡麵麵體拌上麻辣醬,
辛香過癮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勾勾鍋 鴛鴦火鍋│FB(06)2213977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6、18號│週一 - 週日11:30-
隔天凌晨01:00

歡迎各位朋友加入棠米子的粉絲團!!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