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5.JPG 

平時工作忙,有時我就超想要什麼都不理,發呆也好、聊天也好,
慵懶悠閒的度過休息時光,
今天分享間前一陣子去過的小店,
悠閒的氛圍、好吃的正統英式下午茶點在這都能體會到!

位在路上的"
Daisy's Tearoom"顯眼扛棒讓我遠遠走來一眼就看到了,
門口還掛上了英國國旗唷!!
黑色的門面顯得沉穩
雖說是正統英式下午茶的專賣店但其實店家上午11點就營業了唷!!
店外可見店家的代表logo小雛菊,

一進門占地寬廣的湖水綠工作檯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
老闆是英國人也是店裡大廚,
慘了!!英語不輪轉的我要怎麼點餐呀!!
別擔心!!有老闆娘在!國語也會通啦!
合作無間的2夫婦為了女兒為了圓夢開了這家英式下午茶小店,
在這裡不用出國就可吃到道地的英式下午茶餐點唷!!


工作櫃上除了看的到餐點的簡易製作外,
櫃上還放了一整排的手工餅乾和小蛋糕,
這些都可以外帶唷!!

注意!!這裡是採點完餐後先到櫃檯上付款,
只收現金唷!!


一樓處因有工作台的關係所以座位不多,
只有2張桌子和一大張舒適的沙發椅座,
桌上皆鋪上了一桌巾,搭配店裡裝潢和氣氛顯得寧靜又清新!!

黑色沙發椅座、白色矮桌、個子桌布和鮮豔抱枕,
自成一個小天地,
白桌、黑沙發和白、綠色基調裝潢,
阻隔了店外的煩囂,打造出英式特有的溫馨典雅,


店裡茶水請自取,

店家除了一樓座位外,還有一樓用餐區,
特別的是不是在樓上而是在樓下B1,
和1樓清新氛圍完全不同,
白色、橘紅牆面和深咖啡色桌椅氣氛較為沉穩,


店裡餐點是中英對照版,
有套餐、也可單點,


另外店家貼心的提供店裡餐點的照片供點餐對照,
對於第一次上門的我們幫助很大呢!!


當天我們2人點了各單人下午茶組再另外單點2份點心,
份量剛好!!

英式下午茶  350元/一人
內含2層的點心架加上一壺飲品,


小巧的2層架上堆滿著甜的、鹹的點心,
光是看著就讓人迫不及待想品嘗啦!!


首先由下層的鹹點心開始吃起,
下層有2三種口味的三明治和一份鹹派,


三明治以去邊的柔軟白土司夾著2種不同內餡,
一個是爽口的蛋沙拉內餡,
另一個是夾著煙燻豬肉片、番茄和生菜,味道也很清爽,

小巧的鹹派以酥香的塔皮為底,
裝盛了蔬菜丁、火腿丁和起司的美味,
鹹香的滋味中帶著蛋香,味道很不錯!!


接著進攻第二層的甜點啦!!
有杯子蛋糕、布朗尼、燕麥蛋糕和司康,

英國代表點心-英式司康
這天對於他們家的司康充滿了期待,
因為我是個平時不常吃司康的人,
以前吃過的司康大多是乾巴巴的,所以不太喜歡,
這天"
aisy's Tearoom"家的司康卻另對它大改觀,
當天的司康店家附上了瓶裝奶油和草莓果醬,
還貼心的幫我們切開一分為二啦!

未抹醬前先咬一小口嘗嘗,
外酥內濕潤,好好吃喔!!
先塗抹一層不甜不膩的奶油再加上一層草莓果醬,
司康澄黃的表面加上那抹上的內餡看起來就好可口,
一口咬下,酥中帶微微濕潤度,紮實的口感中有的果醬的香甜,


杯子蛋糕當天是紅蘿蔔口味的,
別擔心沒有很重的紅蘿蔔腥味,
紮實的蛋糕體裡可見點點紅紅的紅蘿蔔末,
入口先嘗到的是肉桂的濃郁,甜度還蠻甜的,


燕麥蛋糕據說是英國特有的點心,
我是第一次吃,
說是蛋糕但口感又有點不太像,有點像是很紮實的餅乾,
用燕麥和糖漿製成,
微微硬硬的口感,甜度對我來說蠻高的,
是款份量、口感都很紮實的點心,


經典布朗尼看似黑黑不起眼的一塊,
味道和口感卻是大大的令人驚訝,
超濃超香的巧克力香氣,口感紮實不乾澀,
巧克力的獨特苦香真的很迷人,

英式下午茶有3款茶飲可挑,
也可補差價換成別的飲品,
我們當天因考慮到怕影響睡眠的棠媽點了不含咖啡低的"路易博司茶(原味)",
琥珀色茶湯顏色很漂亮,
淡雅的茶香不管搭配鹹點或甜點都很適合,
另外還附上一小壺鮮奶,

除了單人英式下午茶套餐外,
我們還點了些感興趣的點吸,
其實原本想點鹹口味的餡餅、口袋麵包或是披薩的,
可惜去的當天不是平日,很多都沒有提供,
還好幸運的碰上了"主廚特製司康"(70元)還有的情況,
說起這可是可遇不可求唷!!
雖出現在菜單上卻不是每天提供,要碰運氣,
而且就算有做,數量也是有限制的!!!
比起前面的英式司康份量和個頭完全不是同等級的,
好大一個!!
乍看下我還以為是波蘿包!!
大大的司上是一層金黃的起司,內餡夾了不甜膩味道清爽的鮮奶油,
紮實的口感因奶油的潤滑變得為施任,咀嚼中起司酥酥的鹹香交織其中,
比起原味司康味道和層次更為豐富,


檸檬起司蛋糕  90元
雖然名稱是蛋糕但外形卻和我想的不太一樣,
以杯裝的型態呈現,
透明的杯子中裝著以消化餅為底,淡淡米黃色的起司檸檬餡,
撒上絲絲綠意的檸檬,非常雅緻。
令我驚豔的是它的口感,
檸檬起司餡竟然是稠稠的液態狀,而非我以為的固體,
據說這是因為他們堅持不加吉利丁明膠,
酸溜的檸檬味帶著香醇的奶香,酸甜香中帶著能清香,
大推啊~

Daisy's Tearoom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緯街40號
電話:06-2140711
營業時間:周一到週五11點-下午5點,週末12點-下午5點半(周二公休)
粉絲頁:Daisy's Tearoom


歡迎各位朋友加入棠米子的粉絲團!!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