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我是吃過不少但是用紙鍋來煮湯我聽過倒是沒見過,
之前見過網友分享的食記中看到了紙火鍋覺得蠻稀奇的,
今天就帶大家來踩點,
位在高雄左營的"五円(ㄩㄢˊ)鍋物"相當好找,
離凹子底站不遠,招牌醒目,
大大的"五円"2字高掛其上,
五円的讀音似
台語有緣蠻好記的,

門口的等待區設置了原子小金剛和木製玩具小車,

門口有可愛的招財貓歡迎你!

入店右手邊是櫃台,
 
店裡用餐區相當寬廣

暖黃的燈光灑落很有氣氛,
以黑色為基底搭配木質地板和桌椅沉穩中帶著大器,
一根根從上垂墜而下的紅色管子竟是散發出光芒的燈具,

店中央是一大張桌子,就像的小吧台,
就算單人用餐對立而坐也不顯尷尬,
蝙蝠俠和超人昂然矗立其上隔開了視線,

靠近玻璃處是獨立出的個人座位區,
往外望去即是街道,


店裡另闢的一區作為醬料區,
多種醬料一一整齊地擺放其上,
可依個人口味自行添加搭配

好了!!趕緊來看看要點些什麼來填飽肚子呢!!
一看到菜單中那128元的商業午餐不禁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價位太可愛了!!
可惜當我我去的時候是晚上沒辦法點!
店裡的火鍋除了商業午餐外,價位約落在200-1388元,
依主餐的不同價位而有高低之別,


除了火鍋套餐外另也有單點的部分,
總類眾多應有盡有,


點好餐,喝杯店家送上的一大壺檸檬水靜待好料上桌囉!

每桌桌上都有個小竹籃,內放著從日本過特製厚紙製成的紙鍋,
這就是今天我們吃火鍋的容器啦!!
底部還有塊鐵片用來傳熱!


十二御膳紙の鍋   358元(牛、雞、豬或素食擇一)
非常特別的一道湯底,
是由藥膳為湯底的火鍋,
不過上桌的卻是一高湯鍋和一盤....果凍??


由12種製成的藥膳湯底特別以ㄉㄨㄞ ㄉㄨㄞ的果凍狀呈現,
可以一目瞭然的看到裏頭使用的中藥材,
要注意的是等入鍋後要等到藥膳凍融化了才能加入食材唷!
湯頭喝起來有著淡淡的中藥香,不會很濃很重,
所以就算是平時不常吃藥膳的朋友也可以嘗嘗,


這道十二御膳鍋可搭配一主食(牛、雞、豬、素食擇一)搭配食蔬拚盤、白飯和甜點
其中白飯可以換成細冬粉,
或是補差價換寬冬粉、科學麵、香酥鍋巴、雙色烏龍麵,


十二御膳鍋的蔬菜拼盤以多種新鮮蔬菜組成,相當健康,
光是菇類就有4種-金針菇、秀珍菇、鴻喜菇和精靈菇,
搭配黑木耳、豆包、南瓜、紅蘿蔔、豆腐、高麗菜......,


清爽的湯頭煮上一大盤鮮蔬味道變得更清甜更好喝,
即使不沾醬也很香,

十二御膳鍋可搭配牛、雞、豬、素食其中一種為主食,
我們選的是豬肉,
厚薄適中的牡丹健康豬肉顏色相當漂亮,
用店家附的小夾子在火鍋裡稍微煮一下,
口感嫩而細緻不乾柴,不沾醬也很清甜,每一口都好滿足!


御緣滿載海鮮船紙の鍋   套餐468元
湯頭搭配的是集結海鮮、蔬果、乾貨所熬煮出來的,
味道清甜爽口不死鹹,


搭配的鮮蔬拼盤和十二御膳鍋有些微不同,
少了幾種菇類蛋是多了好多種新鮮蔬菜,
小竹籃裡裝著絲瓜、南瓜、白蘿蔔、黑木耳、芋頭、海帶、香菇、綠色蔬菜、高麗菜,
一樣營養滿滿,


大船入港囉!!
一上桌就相當震撼,原以為只是幾樣海鮮而已沒想到份量這麼足,太澎拜了!!
400多塊的價格卻能嘗到這麼多種海鮮的食材實在太划算啦!!
請注意這是一人份的鍋物唷!!


滿載而來的海鮮船上上有著蝦子、淡菜、鯛魚片、鮭魚、干貝粒、蛤蜊還有牡蠣和鮮肉漿,
我的媽呀!!這份量實在是太威了!滿滿的海鮮耶!!老闆太大方、太大氣了!!


先煮完蔬菜再來煮海鮮,
每一樣海鮮先來一、二個,

海鮮船還放不到一辦火鍋就滿了!

蝦子肉質緊實,
干貝Q彈,
蛤蜊、淡菜鮮甜,
牡蠣也很新鮮,稍微在熱騰騰的湯底中泡一下就很揪吸,


鮭魚帶著魚油油脂吃起來很嫩口,
而鮮肉漿已有調味煮熟不沾醬就很香了!

以為只有這樣嗎?? 
當然不囉!!這棒的湯頭、這麼新鮮的食材,再來加點一些單點吧!!
今天肉品除了十二御膳鍋的牡丹健康豬外就沒有其他的,
所以我們加點一盤牛肉!
安格斯黑牛  428元
價位雖高但味道真的很棒!
看看著油脂分布細緻猶如雪花般的模樣就可以看出是肉品中的上上之選,


夾起一片輕輕在沸騰的湯底中來回涮個幾下,
牛肉帶著漂亮的粉紅色就行啦!
安格斯黑牛因油花分布均勻吃起來肉質細緻,
滋味柔嫩多姿,口感甘甜,太美味啦!!

因為今天吃的蔬菜盤中都沒有餃類,
所以.......


綜合餃  138元
魚餃、燕餃、蛋餃一次品嘗,
這些都是店裡手工製作而不是一般市面上的現成品,
所以讓我蠻期待它的味道的!


外皮微Q的魚餃和燕餃味道都很不錯,
沒有我擔心味道過鹹的問題,
其中我最愛蛋餃,比起其他2種多了蛋香,味道更棒!


彈牙花枝漿  138元
剛剛在門口小黑板有留意到這是店裡超推也很店裡客人熱點的一道,
真材實料的花枝漿裏頭有著QQ的花枝塊,
吃起來口感帶脆,味道鮮美,我和我家棠媽都很愛呢!

這樣一餐煮下來這神奇的紙做火鍋真的一點都沒有破損,
好厲害呀!!
特殊的紙質和利用了燃點不同的特性拖出的紙火鍋可不是只為了噱頭,
用紙火鍋煮食材,肉的油脂雜物都會被紙鍋吸到邊邊,
湯頭較不易變濁,


最後來個套餐所附的甜點-仙草凍
滑溜的仙草凍淋上奶油球帶著甜度味道很不賴!!

五円紙の鍋(左營富民店)
電話:07-558 -945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 - 14:30 17:30 - 22:30
粉絲頁:
五円紙の鍋(高雄富民店)
住址: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4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各位朋友加入棠米子的粉絲團!!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