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大家來東文化中心附近抓天鵝囉!!!
前陣子在IG上一再被它的身影所吸引,讓我忍不住也來朝聖啦!
位於台南德安百貨後的甜點店- Silence 屏息甜點工坊
小小的店面要不是透過網友還真不知道這裡有家這麼棒的甜點小店,
紫色的招牌在這道路上非常顯眼好找,
小小一間店面不大,但可別小看它了唷!

一進門就被店內的甜點塔所吸引了!
店家12點才營業,我當天到時才2點多,
可是櫃裡的甜點幾乎快銷售一空啦!!會不會太誇張了!!

還好店員告訴我Oliver主廚正在後面廚房趕製中,
店裡有提供一些座位供客人們在店裡慢慢品嘗,
一個靠店口的窗邊,一是在半開放式廚房旁,
坐在這完全可以看到主廚製作甜點的身影,
可愛的Oliver主廚非常可愛又親切,
看到我在拍照笑得更開心了!

除了甜點櫃裡的精緻甜點外,甜點櫃附近還有許多誘人的點心,
像是手工餅乾、果霜餅和焦糖餅......,

在等待甜點上桌的同時先來個讓我朝思暮想的天鵝霜淇淋吧!
這可是店裡只有周五、周六、周日才會出現的夢幻天鵝唷!!
 
草莓天鵝霜淇淋   120元
霜淇淋每週的口味都不同,想知道每週的新口味就要追它們家粉絲頁了!
在主廚的巧手下,
常見的霜淇淋瞬間高貴、藝術了起來~

那天去碰到的不是IG上的黑色天鵝,而是更加夢幻的紫色天鵝,
讓我拿起相機不自覺的猛拍它,
紫色天鵝搭上粉色的霜淇淋,整個美到不要不要的~

用新鮮草莓製作出的粉色霜淇淋酸酸的草莓味非常吸引人,
甜度不會很高,上頭還看的到顆顆草莓仔,
綿細的口感入口即化呀! 
而師傅用黑醋栗做出來的果霜餅味道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原以為會是甜滋滋的,
沒想到外薄脆但一入口就慢慢化開來,還帶著黑醋栗的淡淡果香,
和草莓霜淇淋非常的搭!!!
優雅神秘的造型、粉嫩粉嫩的顏色、酸甜酸甜甜的滋味,
簡直讓我吃得都想轉圈跳舞啦~

在這裡可以透過玻璃窗一邊吃著霜淇淋一邊看著主廚做甜點,
看著在師傅手下完成的甜點裝飾,讓我對他們家的甜點興趣更高了!

不加糖的熱熱伯爵紅茶(90元)、大吉嶺紅茶(90元),
吃甜點用它那淡雅的茶香來搭配一起品嘗最棒了!!

噹噹!我的甜點終於上桌啦!!
美吧!!!
先吞口口水,忍住,趕緊來拍照吧!!
天呀!!每一樣甜點都美到不行!

馬卡龍  60元/一顆
店裡推出多種口味,黑醋栗、檸檬、開心果、巧克力....,
其中開心果和黑醋栗口味非常吸引我,
淡淡的黃是黑醋栗口味馬卡龍,而帶點淡綠色的則是開心果口味的,
別看店家的馬卡龍顏色這麼不繽紛,它可都是師傅純手工做的,
不加色素,全以食材本身的顏色來呈現,
淺黃色的黑醋栗馬卡龍紫色的黑醋栗內餡微酸的風味中和了馬卡龍的甜,
和一旁玫瑰花瓣一起入口味道更為芬芳,
開心果馬卡龍淡綠色的外皮是開心果仁的顏色,
內餡搭配上店家自豪的黑醋栗餡,
甜甜中又帶著清爽的堅果清香,
薄脆內軟的口感比起我之前吃過的甜滋滋馬卡龍味道要來的清爽,

草莓塔  180元
這可是季節限定的美味唷!!怎麼可以放過!
托天氣的關係,今年現在還可吃到新鮮草莓製成的甜點,好幸福!!

經過師傅的巧手裝飾,原本就很誘人的草莓塔威力更強大了,
盤面上妝點著一抹覆盆子醬+可食用的玫瑰花瓣,甚至還有點金箔在上面!!!!!
重點是內用和外帶甜點的價位都一樣唷!!太超值了!!

自家做得酥脆塔皮底內擠入了卡士達醬,
往上堆疊一顆顆草莓鮮豔欲滴,
飽滿的草莓酸甜的風味中和了甜點塔原本應有的甜度,
清爽又滑順的卡士達醬和酥脆皮,
更驚喜的是草莓塔中還以草莓果乾、新鮮的自製草莓醬為餡心,
讓他吃起來更有層次,每一口都能吃得到草莓的酸甜,我愛草莓~

橙香榛果巧克力塔  160元 
高雅的擺盤讓甜點塔看起來更加吸引人,

可可色的甜點塔點綴上師傅自漬香吉士果皮,
一旁以可可豆佐以可可豆打成的醬,再以檸檬皮點綴,
第一次吃到整顆的可可豆,口感像堅果般脆硬、味道帶了點果香,
和小小的黃檸檬皮一起入口味道變得較為溫潤!!

特製的巧克力塔皮內是滿滿的無粉巧克力蛋糕,
雖說內餡是蛋糕但是口感卻非常濃稠又濃郁的巧克力餡,
再往上是一圈圈的巧克力鮮奶油和可可豆的碎果粒,
從裡到外都是名副其實的巧克力,
原本還擔心會很膩,沒想到嘗起來非常有層次,

綜合小點心盤  150元
店家搭配出的小點心盤讓我一次就能吃到店裡大部分的小點心,

店裡有名的"米香薑餅",
將傳統爆米花+薑做出的創意點心,真佩服師傅怎麼會將這2款放在一起呢??
而且還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很搭!!!
口感脆口,米香十足,會涮嘴唷!
另一小小的猶如小甜筒餅的"香料焦糖餅",
就是剛剛美麗天鵝霜淇淋的餅乾筒迷你版,口感酥脆!

方磚狀的手工餅乾有多種口味,店裡小禮盒販售,
深色的是可可脆片系列
繫了2條金帶子的是有著檸檬香的可可餅乾,
撒了榛果碎粒的可可餅乾,
2種可可香都很濃郁很香但不會很甜,
另2塊有著粉色色彩的是水果餅乾系列
帶有黑醋栗果香的脆口手工餅乾,
嫩綠色的百香烏龍餅乾,

屏息家的甜點不僅外表令人很驚艷,
就連味道也很棒,不會過於甜膩,
吃的到店家對食材的挑剔和堅持,
每一款吃起來都是享受和幸福,
加上店裡師傅的熱情和店員的親切更讓我覺得在這吃甜點是件放鬆又超級幸福的事!!

 
Silence 屏息甜點工坊
電話:06-290-4775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五、六、日供應霜淇淋)
住址:台南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巷43弄6號
 
(此為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lence 屏息甜點工坊
    全站熱搜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