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而言每天在上班之餘能吃到好吃的點心,喝上杯好喝的飲品是件幸福的事,
也因此我喜歡尋找各式各樣的點心也喜歡去嘗試,
就像尋寶般有趣,
喜歡發現美食或是有趣小事物的那種雀躍感!
因為我愛在公司抽屜裡囤積沖泡式飲品,
所以愛在網上流連搜尋各式不同口味的飲品!
最近看到一款特別不錯的分享給喜歡吃咖啡、喝茶朋友們!
"Maison 家"的咖啡和高山茶味道都蠻不錯的,
尤其是他們家的高山茶系列,我很喜歡!
 
Maison 家 - 耳掛式禮盒  1380元/(24入)
禮盒的外盒讓我很喜愛,
是漂亮的蒂芬妮藍綠色,加上黑色底盪金色的店家logo字樣,
沉穩又典雅!
 
禮盒裡共有24小包有著單一包裝的飲品,
有咖啡、有茶飲,

咖啡分別是嚴選耶加雪菲、經典綜合
茶飲則是有台灣高山茶、台灣烏龍茶
每包包裝都很簡單典雅,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飲品不管咖啡或是茶品通通都是耳掛式的唷!!
 
"Maison 家"不管在咖啡或是茶葉上的挑選都是非常注重,
所以喝起來特別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Maison 家"耳掛咖啡一撕開外包裝即可聞到那濃濃的咖啡香氣,
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對於上班地方沒有咖啡機的我而言,
濾泡式耳掛咖啡是非常方便又能讓我喝到香醇咖啡的最好選擇
當熱水沖入模的細細的咖啡粉中時,
瞬間瀰漫開的咖啡香光是聞著就讓人心情愉悅起來!

來自衣索比亞的嚴選耶加雪菲咖啡喝起來帶著明顯的果酸味,苦味不重,味道較為清新,
而選用了哥倫比亞、瓜地馬拉、衣索比亞..等地的經典咖啡味道則是較為濃郁,甘甜中帶有微微果香和堅果香,
2款風味各有不同,

而當初令我最好奇的就是他們家的耳掛式高山茶系列了,
平時在外泡茶不是茶包,就是只能攜帶有濾網的杯子自己泡,
沒想到現在連這都可以省了,
 
包裝袋裡比起耳掛咖啡多了包茶葉專用的脫氧劑,
濾袋的寬度也比一般耳掛咖啡的來的寬,

第一次沖泡不知如何操作?
別擔心!禮盒內放置了張小卡,
一一的明述耳掛式高山茶的沖泡步驟,
想喝濃一點的、想喝淡雅些的,通通自己決定!

撕開封口後將耳掛高山茶包牢牢掛好,

看看濾袋裡一顆顆呈現小球班的茶葉就知道店家的誠意了,
不是碎碎的茶葉渣,
完整的球形茶葉不但嚷我可以吃到茶葉沖泡吃了精華,
又可重複的沖泡!!

洗茶-注入5分滿的開水,移開耳掛茶包,倒掉杯中的水,
第一泡-將熱水緩緩注入濾掛茶袋中,
茶水慢慢的從濾袋內滲出,
可以發現濾掛茶袋上的孔隙相當的細小,
所以茶葉在袋中可以完全被浸泡,達到泡茶的效果,

漸漸的可以看到球形茶葉在濾袋茶包中慢慢伸展著身子,
淡雅的茶香飄散著!!

沖泡好的濾袋茶包可別急著丟唷!!
它還可以再沖第二泡和第三泡,
第二泡可以看第一泡的濃度調整耳掛茶袋在熱水中浸潤的時間長短,
第三泡則是水加到浸泡茶袋的1/3以上,就這麼泡著,等想喝時再拿出來喝,

台灣高山茶-沖泡出的茶湯呈金黃色,茶香宜人,味道清香順口!!
台灣烏龍茶-茶湯色澤較深,茶味甘醇,不過於苦澀,口感圓潤!

Maison 家
Line ID:@maison.life
官網:http://www.maison-life.tw/#home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