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營不少次了都不知道原來新營也有家這麼棒的餐廳-Le marée 拉蔴里
在網路上google時還不知道它原來不在大馬路旁,
而是在小小巷道底,
高大的建築物真不像餐廳,
以玻璃為牆面,非常漂亮,

店前闢了個花圃,
綠意盎然,真的是美極了!
感覺坐在裡面透過玻璃牆面看著美景用餐一定很悠閒,
戶外的座位區感覺也不賴,
還沒進餐廳就讓我非常期待又喜愛了!

推門而入後有個小小迎賓櫃,
設置了高腳椅座位,

店內用餐空間相當寬敞,
不僅店前有美景,店內還看的到另一區綠地流水,
大片落地牆面引進了明亮的光線,
視線光線充足非常舒適!

明亮的半開放式廚房看的到廚師忙碌的身影,
廚房乾淨整齊,料理過程也都很嚴謹,感覺在這用餐很安心!
牆面上的黑板有著當天特推的美食唷!

座位間的距離都挺寬敞的,
不會因為別人而打擾到自己用餐!
 
藍紅配色的飲料工作吧也很吸引人,
一一排列整齊的酒瓶,
以軟木塞拼成的世界地圖,

沿著小階梯拾階而上,
一樓的用餐空間還有個地方,
一樣看到到庭院美景,
氛圍不同,座位較少些,

迫不及待點餐,
準備享受美食囉!

紫高麗菜濃湯
點早午餐、特餐、義大利麵、燉飯皆附有濃湯,
也可單點,

當天喝到的是有的神祕魔幻紫色的紫高麗菜濃湯,
味道溫潤濃郁,裡面加了鮮奶油和些許檸檬汁,
那紅紅一滴滴的就是檸檬碰上紫色高麗菜的顏色,讓我想到了國小的酸鹼實驗了,
湯品味道不同於一般所喝的玉米或南瓜濃湯,
有特色又好喝!

烤布里起司&香料炒菇  260元
非常特別的一道餐點,
一上桌那香氣噴鼻菇香和上面一大塊的起司讓我很驚艷,
現炒的菇類加了香料拌炒味道鹹香又美味,
而香濃的烤布里起司上還放了酥香的蒜片,
看似簡單的搭配但味道卻妙不可言~


單吃炒菇味道對我稍鹹鹹的些,
但是在烤的酥香的法國麵包片上放上以蒜味和香料拌炒的新鮮野菇類,
再佐以濃密的烤布里起司和蒜片,
一起入口的美味讓人難忘,
鹹香多汁的菇類伴著微酥的麵包還帶著起司的香醇濃郁潤滑口感,
一吃就讓人停不下來!!!
我超喜歡這道!!

星期天的烤肉Sunday Roast(周末限定) - 嫩煎豬排  480元
只有周末才提供的限定"烤肉"讓我對它充滿好奇,
烤肉有英式烤菲力、嫩煎豬排、爐烤半雞、烤羊排4種選擇,
我當天選了嫩煎豬排的烤肉,

方方瓷盤上片片整齊排開的豬排肉加上了色彩繽紛的各種烤蔬菜
漂亮的配色和擺盤還未開動就已經讓我蠢蠢欲動了!

聽說這可是英國最傳統的菜色,
在烤箱中滿烤而成的豬排外層有的漂亮的焦色,
但是內裡卻是口感相當嫩口又多汁,
上層淋上了肉汁,看似簡單的鹹香淋醬卻讓烤肉味道變得更香更美味,
每一塊送進嘴裡都是令我滿足的肉香和嫩度,
搭上一旁烤的菇類、櫛瓜、玉米筍....等時蔬,
超棒的一道餐點唷!
 
煙花女海鮮義大利麵  520元
一款較重口味的義大利麵,
不在菜單上的一道餐點,
特別出現在店裡高牆黑板上,應該是店裡的新餐點吧!
用料大方不手軟!!

滿滿的海鮮料圍繞著義大利麵堆疊著,
蛤蜊、花枝、扇貝引人垂涎萬分,
蛤蜊、扇貝飽滿多汁,花枝Q彈緊實鮮甜
左上以酸豆、鯷魚和番茄所煮的酸鹹醬汁,
味道濃郁又帶著鮮味!!

扁扁的沽溜細寬麵吸附了酸鹹的醬汁和海鮮的鮮甜
Q彈的麵條嘗起來鮮美豐富,滿嘴海味!

另外單點了甜點和飲料,
其中飲料因點了主餐所以可折抵50元

野莓香蕉優果昔  180元
這是點給不能喝咖啡、茶飲的媽咪,
用新鮮水果打成的果昔冰冰涼涼的,
濃郁的香蕉香中帶著一點點莓果酸,

法式千層派  180元
店裡的招牌甜點之一,
酥脆的千層餅中夾的店家特製的內餡,
不甜膩但滑順,
上層以莓果、鮮花裝飾著,
味道香酥中帶著卡士達的香,好吃!

日本德川抹茶拿鐵  180元(熱)
店內隱品種內超多的,
選了店裡唯一抹茶拿鐵,
因聽店員說熱的有漂亮拉花而點了熱飲,
不過送上來..........,
店裡的抹茶喝起來偶著濃濃的茶香,
優雅清新但不過於苦澀,
牛奶柔和了抹茶的苦香,奶泡綿細,
整體口感和香氣讓我非常喜歡!

乳酪莓果慕斯蛋糕  150元
店裡黑板上的新甜點,
漂亮的粉嫩色是莓果的顏色,
柔軟的蛋糕體中夾著慕斯蛋糕的綿細,
點綴其上的艷紅莓果增添了酸甜味,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用環境明亮又舒適靜謐,
餐點都很美味也很特色,
不管是主餐還是飲料、甜點都很用心!是家值得在訪的餐廳~
附上店裡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Le marée 拉蔴里
電話:06-632-0198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假日10:00-20:00
住址: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6-25號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