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餐飲是講求健康養生的現代人愈來愈重視的飲食習慣,
吃蔬食對我來說不稀奇,不過吃到飽的蔬食餐廳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老牌子"天心岩"對他其實不陌生,
但聽說去年請了奇美博物館的設計師來設計餐廳,
讓位於中華西路上占地2000多坪的天心岩蔬食餐廳搖身一變成了適合聚餐、是尾牙、婚宴的地點,
更棒的是"天心岩蔬食餐廳"採用吃到飽的方式滿足了許多人的胃,

宏偉寬廣的黑色建築物不說還以為是哪個大飯店,
餐廳的停車場眾多,
最近的就是館前這綠地上的車格了,

更方便的是這裡也有公車可搭,

一進入大廳,潔白寬廣的空間讓人覺得清爽,
紫色絨毛沙發椅更顯得高貴,



餐廳座位眾多,
有近窗邊的,光線充足,
白桌搭配黑椅和紅椅,簡雅高貴!


室內座位還有造景窗可觀賞,
若是家族或是商務聚餐人數眾多,還貼心的另闢一區圓桌區,


餐廳內需要自取有飲品部分和甜點,
多種冷飲和熱飲一應俱全,
更有我愛的霜淇淋機在待命,


天心岩蔬食餐廳店裡的餐點採取現點吃到飽,
提供菜單勾選,
多種蔬食任君挑選,
看得我直想全部點上一輪,可惜胃裝不了那麼多,


除了菜單上的還有新菜色,

一畫完菜單馬上去盛了兩杯果醋開開胃,
服務人員馬上送上了招待小菜,


鄉村果泥沙拉
口感清爽,


寒天脆藻
透明的寒天吃起來脆脆的,沒有什麼特殊味道,
但是上頭的深色藻類我特別喜歡!
招牌手卷
味道清爽,滿滿苜蓿芽,
一入口是滿滿的海苔香氣,
雲南酸辣薄片
細細的口縫吸飽了湯汁,
味道酸酸辣辣的,


燒烤綜合菇
味道很棒,
吃到到菇類特有的香氣和甜味,
簡單卻美味的一道,


夏日水果薄餅
店裡還有薄餅披薩可挑,
我們選了一道以水果為現的清爽口味披薩,
各色水果丁上灑上了起司搭配上酥脆的薄薄餅皮,
清爽好吃不油膩,


起司培根捲餅
薄薄餅皮包著滿滿的綠色生菜還有素培根,
更捲上了起司片,
味道很爽口但又帶著起司的微微鹹香,


印度咖哩餃
這是新菜色,不過上桌後和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
原以為叫餃所以會是圓滾滾的餃子狀,
卻是扁平的餡餅樣子,
不用油炸增加熱量採以更健康的方式-用烤箱烤,
所以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咖哩香氣超濃,
讓我有點不適應,


白醬南瓜
這也是新菜色之一,
黑色鐵鍋內是白醬醬汁,
味道和平時所吃的有些不同,奶味較淡,
不過裡面南瓜倒是蠻甜的,


蘿蔔糕
口感軟嫩,味道鹹香,
雖然沒有肉燥但有素火腿和香菇,吃起來味道不錯唷!


蚵仔煎
素食怎麼會有蚵仔煎呢??當然是裡面沒有蚵仔囉!!
用香菇來取代蚵仔,
雖然沒有蚵仔但多了菇香,
可是蛋和蔬菜一樣都不少,QQ的蚵仔煎我喜歡!!


醋滋捲
這道可要趁熱吃唷!!
裡面包了很多的蔬菜和素肉燥,
淋上了糖醋醬,帶點酸甜,雖是油炸卻不油膩,味道很不錯!


天心燉清湯
非常爽口的一道湯品,
有竹笙、筍片、木耳等,
很健康的一道湯品,

三色玉米片(含蛋)
口感非常脆,
沾上店家自己做的塔塔醬,味道不錯!
 
烤麻糬
熱呼呼烤麻糬上撒了肉桂粉,
很香呢!

飯後來點水果吧!!
水果是以當天店裡提供為主,不固定更新唷!

天心岩蔬食餐廳
電話:06-292-31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住址: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312號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