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冰箱冷凍庫必備的存貨就是水餃啦!
周末不上班的假日有時不想出去外面吃,
煮個水餃對我來說就是非常方便的一餐,
短短時間就能搞定!
今天分享的水餃是來自高雄的鳳玉廚房
店裡的鳳玉媽媽以包給自家家人吃的心態,
堅持用台灣本土食材來料理,
而且店裡水餃口味選擇性不少。
這次我選的是海陸超值組三入60顆,(賣場網址連結)

海陸超值組三入60顆,(賣場連)
含運費599元,
海味可選鮮蝦口味選一,
陸口味任選2,
我選了高麗菜黑豬肉玉米黑豬肉鮮蝦韭菜黑豬肉水餃
每一口味都有20顆,
不同口味分袋包裝,
袋子上的成份標示可以看到食材的使用非常單純,
就連調味料也不多,沒有味素,

每一款口味的水餃送到我手上時都沒有破損,
一顆顆的水餃整整齊齊地排列著,
每一顆都有專屬的窩,
沒有因互相擠壓而破裂或變形,

仔細一瞧可以發現每顆水餃都胖嘟嘟的,
而且水餃褶皺也都不一樣,
這是因為鳳玉廚房家的水餃是手工包製的!
料理方式相當簡單!店家還附上煮法步驟,
很貼心呢!

一般大家最方便的就是水煮,
水滾就可以把餃子下鍋,
在等水滾後,餃子浮起就大功告成囉!
或是做成煎餃,
先熱鍋加點油,
接著將水餃一一下鍋擺上,
再加入麵粉水,
蓋上鍋蓋等水收乾即可,

不管是水煮還是油煎,
味道都很棒唷!

手工包製的水餃水煮後,
看起來非常有光澤吧!
從餃子外皮可以隱隱約約看到餃子內餡的顏色,
這每一顆個頭不小的水餃可是重達25g,

招牌高麗菜黑豬肉水餃
用黑豬毛後腿肉搭配上高山高麗菜,
不加味素,
只以醬油、鹽和香油來調味,
吃的到豬肉和高麗菜的甜,

黃金玉米黑豬肉水餃
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口味,
薄的餃子皮裡包著飽滿的內餡,
金黃的玉米粒拌著新鮮豬肉餡,
甜甜的玉米給的量很多,
而且不是罐頭玉米,
是用新鮮玉米粒,
所以吃起來更香更甜。

鮮蝦韭菜黑豬肉水餃
貼裡面除了好吃的黑豬肉外,
還加入了新嫩的韭菜,
甚至裡面還包進了一整隻蝦子,
韭菜的綠和蝦子的紅看起來非常漂亮,
不是那種泡藥的蝦仁喔!!
所以蝦子口感緊實鮮甜,
再加上店家細心去除了蝦背上的腸泥,
吃起來更為美味!
蝦子的鮮、黑豬肉的甜、韭菜的香,
讓我好喜歡!

煎餃的部分則是比水煮的多了油煎過後的香,
香氣和味道比水煮得更不易流失,
餃子皮微微焦,
裡面內餡味道卻相當鮮甜,
 


不管是水煮還是油煎,
水餃味道對我來說都很足,不必沾醬就能吃了,

玉廚房
樂天賣場:鳳玉廚房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