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倉屋"一款相當有名的日式喜餅,
對我來說它並不陌生,
畢竟從同事或朋友手中曾經收到幾次它們家的喜餅禮盒,
像是御の錦系列中的巧錦苞Hello Kitty幾何花園系列繽紛雙層禮盒
不過這次收到的這款-千年の戀喜餅卻超大一盒,
裡面小點心種類也相當豐富,讓我很開心!
 
外提手提袋是漂亮的深桃紅色,非常喜氣!

除了大禮盒外還有個小提袋禮盒,
非常特別!

漂亮繽紛的日式包袱布摸起來非常滑順,
印著粉色、紫色櫻花的花布綁成了蝴蝶結的造型,
搭配淡黃色外盒,非常典雅!
喜餅盒側面還有著漂亮的圖樣,
底盒圖樣和花布相互呼應,
都一樣是粉色、紫色櫻花,

這一盒千年の戀搭一共有著三層的分層,
我數了數,裡面多達21款小點心
包含了一些御倉屋的招牌喜餅點心,
接著我們一起一層一層的探索吧!

千年の戀第一層
(有7款小點心)

罐裝小點心分別是錫蘭紅茶奶酥ICEBOX-心型圈
粉色心型的造型非常喜人
雙色餅乾擁有雙重滋味,
外層奶香、
內層是粉色微酸甜的草莓果香,
另一款是奶酥餅乾,
帶著濃郁的錫蘭紅茶茶香,
餅乾上還看的到點點茶葉的碎末,

帶著格紋的牛奶瓦芙煎餅
香脆中有著迷人奶香,

原味鹽燒捲是一整張的,
邊撕邊吃,
鹹香帶著韌性的鹽燒捲口感和味道非常迷人,
放在喜餅禮盒裡,
我覺得非常有特色,
我超喜歡的,推推!

店裡的經典特色點心-日式傳統和菓子"最中"→摩那卡
每一組都是兩片餅殼和餡料的組合,
這次喜餅盒內的口味不是之前我吃過的紅豆餡,
而是黑糖栗子口味
非常特別!

將由白鳳豆、黑糖、栗子熬煮的黑糖栗子內餡擠入用糯米製成的空餅殼中,
小小動作讓我體驗到DIY的小樂趣,
香甜綿細的黑糖栗子餡搭配上酥香的餅殼,
讓我嘗到了日本和果子的香甜,

另一款摩那卡是紅豆內餡
綿密的紅豆餡味道又香又甜,
和黑糖栗子口味的味道大大不同,
不過不管是哪款內餡的摩那卡糖度都較高,
如果和我一樣不是非常嗜甜的螞蟻人,
搭配用茶葉沖泡的清香茶水一起品嘗,
風味更佳!

精緻的包裝內是桑葚口味的晶
滑溜的桑葚果凍搭配上QQ椰果,
酸甜的桑葚果香,好吃!

掀開第一層硬挺紙盒,

千年の戀第二
(有6款小點心)

薄脆的蜜柑薄餅
奶香中有著柑橘特有的微微酸甜果香,
加上法式別餅的薄脆口感,
比起單純奶香薄餅更加清爽!
蝴蝶海苔奶酥蝴蝶般的造型中藏有海苔的鹹香,
鹹鹹甜甜的味道比單是甜口味的餅乾來的更加討喜!

抹茶戀人外層是薄脆法式薄餅,
微綠的薄餅奶香中有抹茶的香氣,
搭配上苦甜的黑巧克力內餡,
濃郁中又有著抹茶的清香,

薄脆的餅乾是伯爵茶口味的,
淡雅的茶香、微微甜度,

可愛的小熊餅乾,
Q版的小熊造型搭配上外包裝戴上眼睛、嘴巴,造型滿分!
蜜草莓小熊餅乾口感脆口,
加了草莓醬和草莓果粒,
味道微酸甜,
深色的可可黑芝麻小熊是大家都喜歡的巧克力,
上面以點點黑芝麻點綴,香香甜甜!
 
往下繼續掀開第二層,

千年の戀第三
(有8款小點心)

御品煎餅-海苔甜心
上下兩層是方方正正鹹香的日式海苔煎餅,
又脆又香的,
兩片煎餅中夾入了甜甜的白巧克力餡,
鹹甜交織,

金澤酥-香柚
看外表就像台灣金磚-鳳梨酥,
但味道卻完全不同,
以日本嚴選的香柚丁製成香柚果餡,
金黃酥香的餅皮搭配上酸酸甜甜的香柚餡,
很有特色!

薄餅-杏角丁
薄薄的法式薄餅上覆蓋了一層黑巧克力,
又撒上了杏角丁,
薄脆口感和杏角的脆硬,
口感豐富!
葉脆酥-杏仁
奶香裡又帶有黑巧克力的苦香,我喜歡!
外層和摩那卡那糯米製餅殼一樣,
裡面塞滿了加了糖的杏仁片,
一口咬下就是香香甜甜的杏仁香,

米の菓子-沖繩黑糖米燒
用米製成的點心,
長長的圓棍狀的米燒雖說是黑糖風味,
但甜度適中,
吃起來是鹹甜的味道,
口感又香又脆,
非常好吃!!推推!

卡哇伊-千年の戀
非常可愛的小提袋,
用櫻花圖樣的絲滑日式包袱布為主,

小提袋中裝了4款小點,

4款小點中有2款和大禮盒內的點心重複,
分別是奶酥-蝴蝶海苔原味鹽燒捲

也另2款是御銘菓-紅茶蘋果蔓越莓燕麥手製餅乾
御銘菓-紅茶蘋果外面是酥香餅皮,
裡面是有點像是磅蛋糕口感的餡,
內餡帶著茶香和微微蘋果甜香,
蔓越莓燕麥手製餅乾有著浪漫的心型造型,
脆脆的手工餅乾添加了蔓越莓果乾、燕麥、杏仁,
酸甜的蔓越莓果香中富含高纖,
好吃又健康!

御倉屋
官網:http://www.okuraya.com.tw/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