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欣港式燒臘簡餐店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56號
電話:06-223-29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 (不定期公休)

粉絲專頁:
欣港式燒臘
 在台南中正路上最近新開了家燒臘店-上欣港式燒臘簡餐店
在一長排的店面中橘色的大大扛棒版面真的相當顯眼

這家上欣港式燒臘簡餐店一踏進店,
裡頭的環境就讓我相當滿意啦!!
相當乾淨,

店的右手邊是料理區,
左手邊是座位區,


進門口高掛的的燒鴨、香腸和放在盤面上的油雞腿都相當吸引人
油亮的色澤引得中午還未吃飯得我肚裡饞蟲蠢蠢欲動呀!!

店牆上大大的菜單板子將店裡的每道菜標示得清清楚楚的,
有多種主餐也有單點區,


店裡空間雖然不
大但相當乾淨,
桌面上沒有一般小吃店容易會有的黏膩,


一旁的開放性廚房透明的窗面讓顧客隨時對於餐點料理的情況一目瞭然,
小廚房的東西也都擺放得整整齊齊的,


店的一角還闢了個小小的自助區,
碗筷、湯瓢、湯勺、衛生紙都是自取唷!
另外店裡每天還會提供一樣湯品讓來店用餐的客人隨意品嘗,
當天我們去的時間提供
的是紫菜蛋花湯,
特別舀了一碗嘗嘗,
湯頭還不錯不會很鹹,

 
達14種的主餐讓人眼花撩亂,
除了可內用也可外帶成便當品嘗!!
主餐價位都在75-90元間
而在店享用的話點個主餐再+85元升級成套餐,
就多了一道味噌火鍋並送杯凍檸茶唷!!
非常划算呢!


看看老闆認真辛苦的模樣就知道老闆對於手中食材的重視啦!

凍檸茶  45元
一大杯的冰涼凍檸茶一上桌就讓人暑氣全消了,
味道很不錯!
沒有很明顯的酸味卻但帶著檸檬特有的清香,
聽說店裡的凍檸茶可是店家自己做的唷!!
凍檸茶上的
檸檬片吃起來很神奇的是不會很酸,
因為老闆用了蜂蜜來醃漬,
每一片薄薄的檸檬片吸滿的蜂蜜的香甜進而去除了檸檬皮上的苦澀,
少了檸檬皮的苦澀卻多了檸檬清香,
紅茶香中帶著檸檬香味道不甜膩非常好喝又解膩呢!

 
咖哩飯  75元
一大盤咖哩飯上還有燙青菜和一顆煎蛋唷!
不過我有點好奇怎麼不是蒸蛋呢,
來之前我可事先做功課了知道這附的是蒸蛋呀,
不過沒關係看起來一樣可口!

 
這裡的咖哩飯味道很合我的意,
咖哩醬味道挺濃郁的,
我很怕嘗到那種稀稀水水只有淡淡咖哩味的醬呢,
他們的
咖哩是蔬菜熬出來的甜和稠而非加了勾芡,
所以嘗起來很香很順口,
盤裡的飯都沾附了咖哩醬汁濕濕潤潤的每一口都是滿嘴的咖哩香,
咖哩飯裡的肉類是豬肉而非雞肉,
肉片的數量也給的好幾塊,
搭配上店家附的青菜和煎蛋是不是很棒呀!


 
排骨飯  75元
分量足又超美味的一道,
白米飯上蓋了塊大大的排骨還附上了2菜1蛋,
漂亮的菜色光是看著就讓人食指大動啦!!

 
帶著漂亮焦糖色澤般外衣的排骨光看真的讓人受不了呀!
別以為這麼大一片就又薄又乾的唷!!
剛好相反,
排骨厚度不但挺厚的而且肉質一點也不乾澀,
排骨口感極佳嘗起來味道有著黑胡椒的香氣,
排骨外衣的粉裹的很薄所以不會吸附很多油,
吃起來感覺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黑胡椒的麻香微微刺激著味蕾更是將美味提升了一階,
好吃到讓我離開時還另外外帶了飯單點炸排骨呢!

和一般便當店的排骨飯相比這家的排骨真的是好好吃唷!!
  
更重要的是你還可請老板娘幫你在飯上淋勺店裡的招牌鎮店醬汁唷,
這可是燒臘的精華呢@@
一淋上這醬汁白米飯的味道一下子就變得豐富起來了!超好吃的!
鹹鹹甜甜的單拌著飯吃就超級美味的啦!!
外酥內嫩的排骨搭上營養的番薯葉、清甜的炒大黃瓜和煎的香香的蛋,
還有淋上了叉燒湯汁的米飯,
這一道真的令我吃的好滿足!!


味噌火鍋  點主餐另+80元/單點130元
原本我以為只是個簡單的小火鍋,
肉片、高麗菜、青菜、豆腐、金針菇、、冬粉、火鍋料...等,
份量雖然少少的但
該有的都有啦!
最令我驚艷的是它火鍋的湯頭,
不是那種稀稀的味噌湯,
湯頭挺濃郁的還帶著柴魚片香,
味噌+柴魚片真的是很速配,
吃到最後裡頭的冬粉都吸飽了味噌的甜,


 
最後就是這道"三寶拼盤"
三寶拼盤   120元
烤鴨+叉燒肉+油雞腿所組成的三寶拼盤各有各的美味唷,
點上一盤可以一次嘗到店裡的三種寶貝呢!
還附上了盤用店家招牌燒臘調製的沾醬!!


 
叉燒剖面由外到內的淡紅漸層是不是很美呀!!
帶著蜂蜜香的叉燒肉質不會很韌很難咬,
還蠻不錯的,
沾點店家的特調燒臘醬汁就更香了!


油亮亮的烤鴨外皮吃起來帶著脆度唷!!
店家挑選的是
櫻桃谷北鴨,
經過多道繁複手續才能做出這道美味的烤鴨,
外皮光澤酥脆甜甜的而裡面的鴨肉也不會很柴更不會像在咬口香糖一樣,
搭配店家附的醬汁一起食用風味更佳!


三拼裡的油雞腿是3種裡我最愛的啦!!
店家的油雞部分都是特選溫體雞的雞腿肉唷!!
將整隻雞腿放進陳年滷汁中滷,
所以它們的雞腿帶著淡淡的香氣,
油雞腿的肉質超嫩口的,
單吃對於我來說味道剛好,
沒有一般油雞會有的油膩或鹹膩,
亮亮的金黃色澤、嫩口的雞腿肉質和鹹度適中的味道
讓我不僅在店裡吃得很開心,
離開時還忍不住另外外帶了一份油雞腿呢!!


最後店家還送上2碗蒸蛋給我們嘗,
應該就是主餐裡原本的蒸蛋吧!!
還剛蒸好熱騰騰的呢!
吃上一口!!
天呀!!好滑好細的口感唷!!
味道也好香,
我猜不知是不是加了燒臘醬汁所以蒸蛋裡除了蛋香外還有著鹹香的香氣,
鹹甜的蒸蛋單吃就好美味!!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