飧溢鮮
樂天賣場:
http://a-plusfish.shop.rakuten.tw/
今天要來挑戰一下海鮮料理啦!!
廚藝不佳又懶病發作的的我決定要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料理今天的食材!!
飧溢鮮  無毒白蝦 
來自台南北門的新鮮白蝦,
來的時候蝦子是屬於冷凍狀態的,
台南自產自銷,

 
一盒內的白蝦約有10隻左右,
在盒子內數屬於"動彈不得"的狀態,
要煮前我直接從冷凍庫中取出用活水沖解凍,
而非放在冷藏室慢慢退冰,
因為慢慢退冰容易使蝦子裡的營養和甜度流失唷!!
白蝦的蝦鬚都蠻長的,
蝦身也都很完整沒有斷頭斷尾的,
看起來這盒白蝦還挺新鮮的呢!!

 
不善廚藝的我決定就用"炒"的方式來料理這批白蝦,
首先鍋底放點油加熱用蒜頭稍微爆香一下,
接著將白蝦一隻隻放入鍋子中,
一入鍋蝦子馬上變紅了,
再加點醬油和酒提香
最後起鍋灑點蔥花和胡椒粒就大功告成啦!!
短短不到8分鐘一道蝦子料理就可上桌囉!!

 
在盤子上一隻隻擺好,
看起來賣相還不錯吧!!
看看這每一隻蝦個頭都不小呢!!
各隻都挺肥的,
讓我不禁抓起相機拍拍拍!!

 
飧溢鮮的白蝦很肥美也新鮮,
外殼很好剝,
我最怕那種外皮黏在蝦上超難剝的那種,
白蝦蝦肉很飽滿也很鮮甜,
沒有什麼臭腥味,
色澤也很漂亮,
料理時我都沒加糖和鹽只加了些醬油和酒提味,
這樣蝦子就非常好吃了!!
這白蝦口感很紮實不是那種ㄏㄨ ㄏㄨ的口感,
而蝦頭吸允時也很多汁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飧溢鮮 白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棠米子 的頭像
    棠米子

    棠米子的時空膠囊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