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鼎鼎有名的"度小月擔仔麵"可以說是遠近馳名的名店,
是許多外縣市甚至是國外朋友來台南喜歡朝聖的一個地方,
不過說真的雖然我是台南人但卻一次也沒吃過.....,
以前對它的印象就是量不多又價格偏高、是觀光客在吃的,
不過這次到度小月嘗鮮,
讓我對他大大改觀了!
 
木質裝潢的店面帶著古色古香的氣息,

一進門的扁擔小攤我相應該勾起了很多阿公阿嬤的回憶吧!

店內裝潢和擺設非常有味道,
木質的桌椅、古樸的擺飾加上暈黃的燈光,氛圍很不錯,
當天週六來用餐,店裡的客人不少唷!

店門口處就可以看到師傅坐在紅磚的灶台前煮麵給你吃,

度小月的靈魂肉燥,
你看那歷史悠久的老滷鍋邊黑黑厚厚的肉層,

店家菜單

一上桌就有一壺免費招待的冰涼麥茶,

店家上餐速度很快,
陸陸續續我們的菜就一一上桌囉!!
看看這滿桌的好菜,我口水都快流出來啦!
 
擔仔麵  50元
來這必點的一道,有肉燥還有蝦子,
湯頭顏色較一般湯麵顏色深些,
湯頭香而不死鹹,肉燥的香氣非常迷人,

吃之前拌一拌,滑溜的麵條依附著加了肉燥的蝦湯,
除了肉燥的鹹香還有淡淡的鮮甜味,
味道真的很不錯,
其中畫龍點睛的麵湯添加了蒜泥,
蒜的微微辛辣感刺激著味蕾,
讓麵吃起來更加順口,好吃!!

台南炒鱔魚  220元
台南另一項特色美食竟然來這也吃的到!
相當考驗師傅火候控制能力的一道菜,
鱔魚的脆嫩加上高麗菜的清甜脆口、洋蔥的甜,
味道鹹甜帶著微酸,加上香菜,
非常好吃也非常下飯唷!

黃金蝦捲  150元
不用到安平,
在這裡也可以吃到好吃的蝦捲,
蝦捲外表炸得金黃誘人,
上桌時還熱呼呼的,
外薄酥、內Q鮮,
用了豬絞肉、火燒蝦、魚漿做成的蝦捲非常棒,
不必沾醬直接吃就很香很鮮甜了,
沾些店家特製的醬油膏沾醬再吃又是不同的風味,
多了醬油膏的鹹甘,

鹽烤虱目魚肚  180元
台南有名的魚產-虱目魚,又稱牛奶魚,
魚本身營養滿滿,
店家已經貼心將魚刺去除,
對於不太會吃魚害怕魚刺的我而言簡直是棒了!
烤過的虱目魚肚香氣挺迷人的,
魚肚肉質鮮嫩濕潤,一點也不乾,
加點檸檬汁再吃,味道更鮮甜,
一旁還備有胡椒鹽可沾取,
當天我幾乎沒沾,直接吃原味~

炙燒紅糟肉  160元
上桌後和我想得不太一樣,
原以為會看到紅豔豔的豬肉片,
沒想到這道菜賣相比我想中的還要吸引我,
片得薄薄的紅糟肉單吃味道較鹹,
是道較重口味的菜,
但沾點店家的特調醬,
微酸的味道讓鹹香且帶著油脂的紅糟肉味道溫潤的一些,
咀嚼時的肉香、油香和帶著水果酸香的醬汁搭配得很還蠻不錯的!

冠軍滷豬腳  200元
細滷得相當夠味,
豬皮上是漂亮的咖啡色澤,閃著晶瑩的油亮光澤,
用老滷汁去費時滷製的豬腳外皮吃起來QQ的、不肥膩,
連我這平時很少吃豬皮的人也敢吃,
沒有豬肉腥味,豬皮也不會軟軟爛爛的,

鹹香又Q彈的豬腳輕輕用筷子一掰,
就骨肉分離了,
一旁還有黃金泡搭配,讓整體味道吃起來更清爽!
清炒美國蘆筍  200元
吃肉當然也要吃菜才能飲食均衡,
這盤清炒美國蘆筍味道非常清爽,
切成片狀的美國蘆筍口感清甜,
搭配紅椒、黃椒和杏鮑菇,
顏色不僅繽紛,味道也很爽口又健康唷!

招牌芋粿  160元
非常美味的一道,
芋頭控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嘗嘗,
由紮紮實實的芋頭絲和芋頭泥組成,不加粉,
鹹度來源來自上層的肉燥、香菇、蝦米
咀嚼時芋頭香氣中帶著肉燥和蝦米的鹹香,
口感和味道都很有層次,

鹹菜蚵仔湯  130元
份相當清爽的一道湯品,
湯裡有飽滿的蚵仔、嫩嫩的雞蛋豆腐、酸酸的鹹菜,
還加上了薑絲,
讓蚵仔湯吃起來有著滿海味的同時又帶著鹹菜的酸香,
薑絲和鹹菜讓蚵仔湯喝起來味道更加清甜鮮美了!

度小月手工豆花  45元
飯後一定要來一道店裡的甜點,
店裡的手工豆花淋上了自製的糖水看起來相當吸引人吧!
一碗份量不少,滿滿的豆花,
滑溜的豆花又綿又密帶著淡淡的豆香,
和甜甜的糖水一起入口真的讓我好滿足唷!

度小月擔仔麵(中正旗艦店)
電話:06-220-0858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1:00-21:30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01號
 
(此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最爽職缺!徵求吃貨特派員】100家美食體驗免費送你吃,別猶豫快點>>http://bit.ly/2OllIw8
【免費索取優惠券,天天吃100家超低價人氣餐廳】立刻下載愛評生活通APP>>http://bit.ly/2MwPA8d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