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深耕多年的藝奇新日本料理台南就只一家分店,
位在台南仁德交流道附近,
一旁還有家樂福,
這裡停車很方便有平面停車場,
也有地下停車場,
藝奇新日本料理店面以黑和紅為主,
 
店裡竟還有大紅鳥居,
和大木酒桶,
日本風情十足~
 
店裡裝潢布置很沉穩也雅致大方,
黑色桌椅和高挑懸掛的燈飾,
用餐空間讓我感到很舒適,
 
當天用餐是平日中午,
店裡用餐區分成好幾區,
那天店裡有不少客人,所以我們被安排在另一區,
桌上擺放著餐具和小火爐??讓我好好奇唷!
 
服務極佳的店員在我們入座後即幫馬上在杯中裝入黑豆和蕎麥,
馬上用熱水沖泡,
 
藝奇家的菜單-秋味物語,
每季店裡的菜單都會有不同的菜色,
詳細菜單請參考官網→https://www.ikki.com.tw/menu.html
藝奇提供2種套餐-新日本料理套餐時旬創作蔬食套餐
2種套餐價位都是698元,
再加上10%服務費,
 
店裡現在正在推套餐加購的活動,
可以吃到肥美的秋蟹唷!
 
因店裡餐點是現點限制,
所以為了怕客人等待會先送上招待的小菜,
小菜以當天餐廳提供為主,
當天四碟小菜分別是百香南瓜蜜漬黑豆干貝唇拌龍鬚菜涼拌洋蔥海藻
 
用百香醃漬的南瓜片脆口帶著百香果酸,
蜜漬的黑豆平時我很少吃,
因為太甜,
但藝奇家的蜜漬黑豆甜度適中,
 
干貝唇拌龍鬚菜味道微辣,
脆而Q的干貝唇略有嚼勁,
涼拌洋蔥海藻加上的柚子和風醬,
酸酸甜甜很開胃,
 
湯物-蒜味蜆湯
一小壺滿是蜆仔的蜆湯帶著乳白色,
鮮味十足還有濃郁的蒜香,好喝又暖胃!
桌上的小火讓蜆湯在用餐過程中一直都是熱呼呼的,
好貼心呀!
 
先付沙拉3選一,
秋鮭柚子沙拉
這是秋季推出菜單中的特色沙拉,
紅袖果肉為底加上新鮮生菜和煙燻鮭魚,
佐上酸酸柚子和風醬,
味道超清爽,口感也好啾吸,
我好喜歡!

甜蝦時蔬捲
蛋皮捲住綠色時蔬再搭配上店家特調的胡麻醬,
其上可生食的甜蝦好甜,
胡麻的香氣我很喜歡,
 
刺身/烤物3選一,
刺身盛食
此份量為一人份,

新鮮的鮭魚、軟綿細緻的天使紅蝦和令我驚豔的生大干貝,
干貝我第一次生食,
之前都會稍微炙燒過再吃,
不過它們家的干貝生生食一點也沒有我擔心的腥味,
個頭大,很鮮、很甜,
  
刺身/烤物-鮮魚一葉干
鯖魚的一夜干,
熱熱的石板上鋪了層粽葉再放上一夜干,
維持著溫熱的溫度,
油脂豐富的一夜干吃起來鹹鮮,
加上檸檬味道更為鮮甜唷!

梅子醋飲酸酸甜甜的,
 
強肴-鹽烤石板牛
需要自行操作的一道,
高熱的石板和精選的牛肉並附上了玫瑰鹽和蔥鹽,
鮮紅且油脂分布的牛肉有10片之多,

由店員示範烹調方式,
先在300度高溫的岩板上烘焙紙,
避免烤肉時肉片燒焦或是沾黏了,
放上油脂分布均勻的牛肉片,
熟度約5、6分熟即可,
直接品嘗他的細嫩,

牛肉的肉汁在高溫下瞬間被鎖在裡面,
所以吃起來特別嫩口,
搭配蔥鹽甜度更為明顯,
  
強肴-稻香石燒豚
第一次看到連稻穗都上桌的,
下面烤爐內是是滾熱石頭上和紅茶,
所以飄起的香氣還帶著微微茶香,

豚排口感脆口鹹香又厚實,
肉質不乾柴,
上頭有的鹹甜的醬汁和七味粉,
搭配生菜和米香吃,很香,
上頭稻穗加熱後變成了像是爆米花般小小白白的,
這也可以吃唷!

釜飯-栗子蕈菇釜飯
這最後的釜鍋飯量可真不少,
用了有名的"馥米"加上高湯蒸煮而成,
多種菇類加上栗子的甜香,
飯的味道非常香,
 
釜飯-日式牛肉釜飯
熱騰騰的釜飯上適鋪上了用洋蔥炒過的牛肉,
洋蔥牛肉的甜讓粒粒分明的米飯滿是肉香,
味道出色!
 
甘果物2選一,
甘果物-鳳梨奶酪
飲料5選一,
飲料-鳳梨苦瓜汁 
綿密的鳳梨奶酪上是甘甜的鳳梨醬,
鳳梨果醬還吃的到果粒唷!
甜度不高,口味溫潤,
鳳梨苦瓜汁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苦耶!
鳳梨的酸甜中和了鳳梨的苦味,
  
另一份套餐甜點現在店裡有活動-宇治抹茶季
可以加購升級甜點內容,
+70元升級為烤團子佐柚香抹茶
 
白胖胖的糯米糰子在炭火上加熱著,
記得要時時翻面唷!不然很容易烤焦了!
肉微焦的胖團子考的微焦、赤赤,
再刷上店家的仙貝醬汁,
軟Q的糰子白質軟嫩,

柚香抹茶味道很溫潤,
郁的抹茶香帶著微甜,
上層是鹹奶油並撒上了柚子鹽,
喝起來除了抹茶香外,
還帶著些微柚子香氣,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台南仁德中山店)
電話:06-249-5222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1:30-14:30/17;30-22:00
住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77號
 
(此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最爽職缺!徵求吃貨特派員】100家美食體驗免費送你吃,別猶豫快點>>http://bit.ly/2OllIw8
【免費索取優惠券,天天吃100家超低價人氣餐廳】立刻下載愛評生活通APP>>http://bit.ly/2MwPA8d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仁德區美食 藝奇
    全站熱搜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