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和朋友相約到永康聚餐,
在轉角處竟發現了這間滿是人潮的煙燻滷味,
這家"相見恨晚煙燻滷味"可是在永康經營了30多年的老店了,

一開始聽說是在黃昏市場賣後來改到這自強路和圃園街的交叉口,
從永康交流道下來不到幾分鐘就到了
每到下午一開賣就有許多死忠的客人來光顧,
乾淨的攤位上擺滿了店家自家每天現做的各種煙燻滷味,
漂亮的煙燻焦糖色澤非常吸引人,
等候同時聽著老闆和客人們像朋友般問好、打趣,
這種溫馨的人情味讓人覺得氣氛很輕鬆!
店裡的各種煙燻滷物都是老闆當天現做,
新鮮處理,
且不加防腐劑,

滷味種類也相當多,
百頁豆腐、樟茶鴨、茶鵝、油雞、黑輪片、豬耳朵、
豬頭皮、米血、鴨腳、鴨翅、雞腳、雞腱、雞心、七里香.....,
 
我家阿母喜歡的雞腳和鴨腳,
必買!
歡啃鴨翅的的朋友,
這裡也有賣唷!
豬頭皮和豬耳朵,
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另外還有我喜歡的米血和百頁豆腐,
煙燻的顏色非常漂亮!
其他人氣商品像是七里香、雞腱、雞心......,
每一樣都好香唷! 
店裡也有提供整隻的燻茶鵝、樟茶鴨、油雞,
看看這油亮亮的外皮,
實在讓我邊看邊吞口水!

整隻的份量足,可以當拜拜的牲禮,
也可以只買半隻或請老闆幫你切盤裝好,
非常方便!
對於像我這樣第一次光顧的客人,
看到滷味這麼多款,猶豫不決不知該買哪些,
老闆會非常親切的介紹他們的滷味,
並且大方地帶著手套夾了一塊讓我試吃,
小小舉動讓人感受到老闆的熱情以及他對自家滷味的自信,

店裡的熟客都是熟門熟路的直接夾取所需要的滷味,
有些直接報價說要多少錢的數量,
像是米血來個100元,
直接請老闆秤,
現場購買除了油雞半隻175元、一隻350元,
燻鴨半隻180元、一隻360元,
黑輪片1片10元、百頁豆腐1個30元2個50元、鴨翅4隻100元、
雞腳、鴨腳半斤50元、米血半斤40元,
其他幾乎都是秤重來賣,

住在外縣市的朋友也不必看著照片流口水,
店家貼心提供密封包裝的宅配服務,
滿3000就能免運!
訂購方式可以用fb私訊、加line@、或是電話,
大家趕緊揪團,一起來品嘗吧!!!
那天實在抗拒不了他們家煙燻滷味的香味,
離開時帶了2袋,
趕緊衝回家和家人一起來分享囉!
一盤盤裝在盤子裡,
滿滿3大盤,超澎拜!!
一邊看電視、一邊嗑著滷味,真愜意!
老闆切片後的燻雞和燻茶鵝,

燻雞那金黃油亮的外表實在相當誘惑人,
雞皮香而不油膩,
裡面雞肉肉質超嫩,
一點都不柴,
就算是雞胸肉部份吃起來一樣是嫩嫩的,
煙燻香氣加上雞肉的甜度,
不鹹不膩,甜度適中,
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切成薄片的燻茶鵝粉嫩嫩的色澤好漂亮唷!
粉紅色的鵝肉上還看的到滲出的肉汁,
原本擔心較為肥厚的外皮會很油膩,
但是!!一點也不會喔!!
鵝皮上的油脂和粉嫩的鵝肉在嘴裡咀嚼時,
又香又甘甜唷!
鴨翅、鴨腳、雞腳經過店家自製滷汁的滷製後,
不僅入味,口感也很棒,
吃起來口感不會爛爛的,
滿滿的膠質,QQ的口感,
愈啃愈香!


彈牙嫩脆的雞腱和七里香帶著濃郁的煙燻香氣,
越吃越涮嘴,
老闆他們將食材處理得很乾淨,
沒有怪味道,
只有滿滿的煙燻香氣,
把它們當作下酒小菜也很適合!

經過店家中藥滷汁的洗禮和煙燻的過程,
恰到好處的鹹香甘甜讓豬頭肉、豬耳朵,
和我愛的百頁豆腐、米血變得非常好吃,

香而不會過於不油膩的豬頭皮口感軟糯,
咀嚼時滿嘴的煙燻香氣,

帶著軟骨的豬耳朵QQ脆脆的,
口感十足,超棒的,
豬耳朵相較於豬頭皮來說油脂含量較少,
味道和口感也更為清爽涮嘴,
另外我要推薦他們家的米血,
實在讓我太喜歡了!
由純鴨血加上新鮮糯米,
每天現做,
真材實料,
飽嘴且略帶嚼勁的紮實口感、煙燻的香氣、鹹甜的滋味,
讓我一吃就上癮,
不喜歡吃米血那種軟爛爛或是硬梆梆口感的朋友,
一定要來嘗嘗!

 百頁豆腐吸收了滷汁的精華和煙燻的香氣,
Q彈的口感和鹹甜的氣息,
讓我回味,
心這種原本我還擔心會有點腥味的內臟,
沒想到吃起來卻一點也沒有,
這樣的雞心比我平時吃到的好吃多了!

相見恨晚煙燻魯味
訂購電話:0920-289-410
住址:台南市永康區埔園街115號(自強路和埔園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14:30-18:50
QRcod: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