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就是要吃鍋來補一下唄!
聽說火車站附近的巷木shamu 複合式餐廳推出了薑母鴨個人鍋,
太讓我心動啦!!
對於巷木shamu 複合式餐廳的印象就它們家的餐點好吃又平價,
是個聚餐的好地方,
這次推出的薑母鴨個人鍋太對我的胃口啦!
平常天冷想吃薑母鴨時就一定要揪人,
不然一個人坐在一大張桌子前點上一想大鍋,
不僅吃不完也吃得好彆扭,
但這樣的個人就可獨享的薑母鴨鍋讓我以後想吃就能吃,
不必配合別人時間啦!!!轉圈~
巷木shamu 複合式餐廳位在萬昌街和興華街交叉口,
大大的掰掰和啾啾對畫圖相當顯眼,
 

巷木shamu 複合式餐廳附近除了路邊停車格外,
還有幾個小型的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在可愛小熊衛兵的歡迎下,
踏上通往2樓的樓梯,
我們要來吃飯囉!

巷木shamu 複合式餐廳用餐空間相當寬敞,
挑高的設計,
溫暖的木質和白色裝潢加上紅色磚牆設計,
簡雅舒適中帶著溫馨感,
店裡座位除了方型座椅外,也有沙發區,

大大的披著綠草的櫃台相當顯眼,
後方的黑板上都寫滿了店裡的餐點,
琳瑯滿目,

櫃台一旁是自助區,
提供冷開水、餐具和各種醬料,
另外竟然還貼心的提供牙線和打包外帶餐盒,
吃不完時剩下食物可以自行打包回家,

櫃台另一側是餐盤回收區,
店裡用餐不收服務費,
所以用餐完畢後大家可順手將餐盤拿到回收櫃放,

巷木shamu 複合式餐廳是選好餐劃記好後到櫃檯付費,
之後在震動器提醒下再到櫃台前取餐,
店裡每人低銷80元,

分店裡菜單,
火鍋、韓式石鍋拌飯、丼飯、義大利麵、燉飯、披薩,
各種美食料理通通有,
價位都很可愛,不超過300元,
這次推出的薑母鴨除了有個人鍋外,
也有2-3人吃的大份量薑母鴨鍋,
其實就鴨肉的份量來說吃大鍋400元的較為划算,
但若是只有單人用餐,
我覺得單人鍋好吃又方便!
若是怕吃不夠店裡還有薑母鴨專用的單點小菜單可加點,

薑母鴨鍋  288元 
個人鍋的份量就是一鍋薑母鴨鍋和一份菜盤,
在巷木吃薑母鴨環境更為舒適,
沒有抽菸喝酒的人,
吃起來更為自在悠閒!

菜盤裡除了吃薑母鴨必有的高麗菜外,
還有其他新蔬、菇類和豬肉片,

火鍋湯頭浮了層麻油,
用勺子一撈,
裡面有鴨肉、米血、豆腐...,
因為是個人鍋所以鴨肉部分量較少,
約3、4塊左右,
但是湯頭很香,
濃郁的薑香非常棒!
另外附的醬料是辣醬+豆腐乳,

若是覺得個人鍋菜盤份量不夠,
可以再自行加點,
當天我另外點了冬天的蔬菜茼蒿、豬肉片、鴨心和麵線,

滿滿的一鍋薑母鴨,
沸騰時那麻油香氣真的超級迷人!
絕對不是調味包調出來的速食湯頭,
湯頭帶著香醇的麻油香又帶著老薑特有的辛辣,
喝起來超其順口,
油香而不膩,

加點的豬肉(30元)
份量不少,
煮過的豬肉片帶著薑的辛香和麻油的香,
很好吃!

比較特別的算是加點的這一道鴨心(60元)
新鮮的,不是冷凍的,
看看這鮮紅的色澤就知道它可是溫體的唷!

式這是我第一次吃鴨心,
不過卻出乎我意料之外好吃,
沒有我擔心的內臟所容易有的腥味,
吃起來口感有點像豬肉,帶點Q脆,
很好吃呢!推推!

另外吃薑母鴨就不能少了麵線(30元)
淋點薑母鴨的湯底一起吃,味道更香了!

番茄海鮮總匯義大利麵  198元(單點)
店裡的義大利麵單點通通只要198元,
也可+79元升級套餐,
多了麵包、濃湯、甜點和不限價飲料一杯,

升級後的附餐烤麵包和濃湯,
帶有奶香的濃湯加上蒜香烤麵包,

番茄總匯海鮮義大利麵上有著滿滿的多種海鮮環繞著,
再加上麵量不少,
真的是非常超值喔!
於去殼開背口感緊實的新鮮蝦子、Q脆的花枝、鮮美的蛤蜊,
食材都非常新鮮!

Q彈的義大利麵裹著酸甜的番茄紅醬,
味道非常濕潤滑順,

附餐甜點提供的焦糖布蕾一點也不馬虎,
薄脆香甜的焦糖片和綿細的布蕾,
香甜好吃!

另外單點了月亮蝦餅和披薩來嘗鮮!

月亮蝦餅  148元
夾著蝦仁的月亮蝦餅不沾醬也蠻香的,
不過在餅皮上對我來說不夠脆和香,
沾醬部分倒是很不錯,
芫荽香氣很香!

茄汁牛小排披薩  198元
牛小排和披薩的搭配很特別吧!
這樣的搭配竟只要198元!

小餅皮是偏薄餅的,
刷上茄醬並放上一塊塊牛小排肉塊和蔬菜,
最後的起司是最重要的!!!
鹹香的起司加熱後的香氣和略帶嚼勁的牛小排,
非常搭!
味道鹹香卻不會過鹹!

飲料部分,
一杯是升級套餐後的不限價飲料選了拿鐵
另一杯式單點的黑咖啡(60元)
咖啡味道還蠻香的,
熱熱喝,很舒服!

巷木shamu 複合式餐廳
電話:06-228-8881
營業時間:中午11點-晚上9點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興華街12-1號2樓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