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吉咖啡是原本就是我珍藏在口袋裡的店家之一,
位置就在台南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附近,
佇立在小小的紅磚牆巷道內,
被綠意爬滿的灰色磚牆更顯得幽靜,
隔著紅磚牆有個小停車,
不然台南公園前兵工廠也有大片停車場可以停,
 
店前貼了彩色磚的紅磚牆面還擺放了桌子,

一進門,
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那吧台上漂亮的蒂芬尼蘭義式咖啡機,
好喝的咖啡在這裡也有提供!


往後走就是一樓的用餐區,
店內空間沒有華麗的裝潢,
保留了老屋的特色,
以樸實簡約的木質桌椅,
搭配溫暖的黃光,
讓整個空間顯得溫馨靜謐,

店家吸引我的不是環境而是它們的餐點,
聽說店裡的食材都是老闆精心選過的,
從麵包、果醬、鬆餅、優格、蛋糕,
甚至醬汁都是店家自己做的,真的非常有心!

當天我們約3點到,
店店裡已快客滿,
稍微等了一會,
樓下剛好有座位,沒有久候
我們兩人各點了一份甜點和飲品,
店裡早午餐早上9點半到下午3點,可惜沒趕上!

是吉手作甜點 三色組合  200元
這款是可以一次嘗到3種甜點的的幸福組合,
很划算!!

每次點餐都容易猶豫不決的朋友可以考慮這道!
一次貪心的網羅3款甜點,
分別是地瓜蛋糕捲、藍莓起司蛋糕、抹茶蛋糕磚,
3款蛋糕都是店家自製的手作甜點唷!

一旁還附有當季新鮮水果唷!
那天我們吃到的是哈密瓜、鳳梨、奇異果、火龍果,

店裡的蛋糕都是店家自己做的,
健康的地瓜為主要食材來製作,
綿密濕潤的蛋糕體中捲入了地瓜泥奶餡,
肉眼可見到地瓜餡中的條狀的地瓜絲,
口感細緻香甜,
淡淡的地瓜香和甜味非常迷人,
搭配上香而不甜的鮮奶油,
口感更為滑順,好吃!!

藍莓口味的起司蛋糕,
以店家自製的餅乾層為底,
淡黃色口感細緻綿細的起司蛋糕有著迷人的的起司香氣,
搭配上店家用新鮮藍莓自己熬煮的藍莓果醬,
果酸濃郁且不過於甜膩的藍莓果醬對於我來說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加上我愛的起司蛋糕,簡直是絕配,
因為店家的用心,
讓我當天度過了非常開心的下午茶時光!

由蛋糕方磚堆成的小山上,
宣洩而下的是抹茶瀑布,
端以蜜紅豆點綴著,
還撒上的白色的細糖霜,美吧!
方方蛋糕磚的口感像磅蛋糕般較為紮實,
裹上了店家自製的苦香抹茶醬,
綿密香甜的蜜紅豆則讓整體的口感更為豐富,
3款蛋糕中這款甜度稍高些,

焦糖核桃香蕉鬆餅  180元
來是吉咖啡一定要點點它們的鬆餅來吃,
口味非常多款,
有甜有鹹,任君挑選!

我這款看似簡單的焦糖核桃香蕉鬆餅用料和味道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由4片圓圓的煎餅、新鮮的香蕉、核桃和焦糖醬所組成,

隨著鬆餅附上焦糖醬和鮮奶油,
其中非常特別的是焦糖醬可是店家自己做的,
味道香濃但卻不死甜,
和一般市售的化學焦糖醬在香味和口感上完全不同,
打翻了我對焦糖醬就是甜膩膩的印象,

圓形鬆餅口感細緻軟綿,
不同於市面上的甜膩,
因為店家就連鬆餅粉也都是自己調配的,
選用日本鬆餅粉,
鬆餅軟香Q貚,厚度適中,
淋上了香濃焦糖醬、撒上烤過的核桃,
搭配上香甜的香蕉,超棒的!

手工酵母麵包
到店消費就會招待
店家從養酵母、麵包製作,
做工過程繁複,全都是店家自己來,
烤過的麵包非常香,外衣微脆,裡面鬆軟,

原味拿鐵  130元
店家精心挑選3款精品豆混合,
搭配上小農鮮奶,
香醇的咖啡苦香中帶著溫潤的奶香,
是溫和,不過於濃烈的舒服味道,
不加糖,但鮮奶的微微甜就已經夠了!

綜合水果優格飲  140元
粉嫩嫩的顏色很漂亮,
酸酸甜甜的滋味非常順口柔和,
裡面還加了些店家自製的藍莓醬,
所以很好喝,
讓我非常驚訝的是連優格的部分也是店家自己來,
我只能說老闆太厲害啦!!
是吉咖啡
電話:06-221-4356
營業時間:9:00-17:30
住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295巷50之2號
粉絲頁:是吉咖啡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