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宅配到府的料理包真的超方便的!
下班後想吃美食、吃大餐不必出門,
在家簡單的料理動作就可以有好料吃!
台南有名的食下有約和素食餐廳-食蔬茶齋聯手,
將店裡的好菜變身為宅配料理,
份量不僅大、價錢還很可愛唷!
食下有約店裡有名的花雕系列菜色、
食蔬茶齋的辦桌手路菜,
通通都吃得到~
這次挑了4款,分別是
食下有約的花雕煲-花雕雞花雕牛
食蔬茶齋的素食手路菜-豪門海中翅素食佛跳牆

食下有約家的花雕煲系列有雞、蹄膀、牛,
料理皆已低溫宅配到府,
花雕系列還附上了小包裝的花雕酒火焰辣椒

花雕牛 一品雙饗 385元
花雕牛包含牛肉切片1盒、花雕高湯1包、火焰辣椒1小包、花雕酒1小包
牛肉和湯品分開包裝,
包裝袋上有用筆勾選的記號,非常好分辨,

牛肉切片的盒子內已有醬汁,
牛肉數量不少!

料理前要先充分退冰,
接著就可以隔水加熱或用電鍋加熱,
我將牛肉片放進盤中又到了些高湯來加熱,

用了中藥滷製的相當夠的花雕牛肉,
深色的色澤是最好的證明,
在加熱花雕牛時飄出的濃郁香氣實在讓一旁等待的我猛吞口水!
一片片帶著厚度的花雕牛肉吃起來好軟嫩,
略帶筋的花雕牛在口中品嘗時滿嘴花雕香和中藥香~
高湯湯汁香氣也很足!
拿來拌飯好對味呀!

花雕雞 一品雙饗 385元
花雕雞包含雞肉1盒、花雕高湯1包、火焰辣椒1小包、花雕酒1小包
雞肉和湯品一樣是分開包裝,
其實我一開始挑的是花雕蹄膀,
包裝袋上也勾了蹄膀,
但是打開後變成了花雕雞,
我想可能是店家忙中有錯了!

因為店家附來的花雕高湯有一大包,
所以我先用花雕高湯來煮蔬菜,
快熟時再加入花雕雞雞肉,
避免雞肉煮太久!
起鍋前加入店家附的花雕酒增香!
暖呼呼又香噴噴的花雕雞鍋就可以吃啦!
花雕雞的雞肉用的是雞腿肉,
肉質非常嫩又非常香,
湯頭有著濃濃的花雕酒香,
味道不會過於死鹹!

再來是高檔蔬食餐廳-食蔬茶齋的宅配手路菜,
我挑的是素食版的佛跳牆和躍龍門海中翅,
加熱方式一樣是完全解凍後,
採隔水加熱或電鍋加熱,

魚躍龍門海中翅 385元
一般在辦桌時會出現的魚翅,
在這裡變成素魚翅,很特別!


素魚翅一用筷子夾起滑溜溜的,
吃起來帶些嚼勁,
素魚翅條吸附了微微酸甜的醬汁,
醬汁是由紅蘿蔔泥做成的,
帶有蔬菜的甜味,

更棒的是素魚翅內還加了香菇、杏鮑菇、鮑魚菇、海藻和娃娃菜,
底層還有我喜歡的豆腐!
煎過的豆腐塊不易破碎,
一勺舀起豆腐、海藻、菇類素魚翅一起入口,口感非常豐富!


百福俱臻佛跳牆 385元
主食材料1盒、高湯1包

不同於辦桌菜的葷食佛跳牆,
食蔬茶齋家的佛跳牆雖是素的,
但料一樣滿滿的,

每,

 
粉絲頁:食下有約
         食蔬茶齋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