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jpg 舒芙蕾6.JPG  

都不知道來幾次德安百貨了,
卻一直沒機會來品嚐這有名的"Les Petits Pots 小銅鍋義式餐廳",
這天特別帶著我家唐媽咪來這約會吃吃好吃的,
位於德安百貨3樓的"
Les Petits Pots"佔地廣,
一出電梯門即看到店面,一旁是誠品,
確認訂位後跟著服務員來到了我們的位子,


一入內即看到這位於店中央的大工作吧檯,
頭頂上面還掛個大大小小的銅色鍋子,還真是頗具特色呢!


一旁的木質桌加上湖水綠般附帶軟軟背枕的椅子,
搭配上溫暖黃色的燈光和擺設,給人一種歐式復古風情,


位於角落的舒適的沙發椅座自成一區,

也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大長桌,
店裡的用餐空間寬廣,裝潢典雅低調,
從店裡的小擺設可見店家的用心,
店11.JPG
店裡另闢了一區為現烤披薩區,
讓客人在用餐時也可見到披薩的製作,
大大的工作臺和窯烤區讓我還未點餐就已經對他們家的披薩充滿期待了,


櫃上一整排的初榨橄欖油是讓客人吃得更加健康安心的保證,

店裡的菜單本看似薄薄一本,
但裏頭菜色還真不少,


剛剛就令我相當期待的披薩當然不能少,
口味也相當多種,而且充滿了創意性,
很多口味都覺得好新奇唷!

除了披薩也提供義大利麵和燉飯,
可單點也可加139元升級套餐(附麵包/例湯/飲品一杯),


另外也有一些單點菜色,
肉和海鮮及沙拉、湯品、開胃菜,


還有來店裡絕不能錯過的甜點"Souffle'",
不過若是不知該點些什麼也可參考他們的2、4、6人分享餐,
我們當天就是選了"2人樂樂分享餐"(1488元),
開胃沙拉(擇一)+開胃菜
(擇一)+肉類與海鮮(擇一)+燉飯、義大利麵、披薩(擇一),
再加上2杯主廚例湯和2杯飲品,

開胃沙拉-鹽烤地雞凱薩沙拉
沙拉2選一,
份量十足超大一盤沙拉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眼前,
原本以為沙拉上搭的不過是小塊小塊的雞肉,
卻沒想到雞肉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給,
數量不少且厚度也不薄,搭配上滿滿生菜和營養滿滿的白煮蛋,
吃得好有飽足感呀!


主廚例湯和麵包
麵包口感很紮實越嚼越香,
主廚例湯部分2人各一碗,
分別是"一百年南瓜濃湯"和"義式巧達湯",
一甜一鹹,
南瓜濃湯味道很香很濃,喝得出南瓜比例超高,
巧達濃湯因有培根所以味道鹹香,
就我而言我喜歡他們鹹的巧達濃湯,


開胃菜-厚炸美濃豬里肌與地雞
以拚盤方式呈現,
一豬肉一雞肉,附帶爽口的沾醬,


穿著金黃外衣的豬里肌肉厚度紮實,
外酥脆內嫩的,肉質不柴,


地雞部分不是我以為的煙燻雞或是油雞,
味道清爽,鹽度適中,
用肉質嫩口的雞腿肉下去料理,
只加鹽醃製去腥的雞肉烤過後味道爽口,
油亮的雞皮帶著雞油香氣,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


白酒清炒橄欖油海鮮義大利麵  (270元)
揉合了酒香的海鮮義大利麵,搭配了滿滿的海鮮料,
蛤蜊、蝦子、淡菜、花枝樣樣都不少,
麵條滑Q,滿口是濃郁海味的鮮甜甘美和白酒的淡雅,


北平烤鴨佐甜麵醬披薩  (290元)
這道不在分享餐中是另外單點的,
實在是因為他的名字太吸引我了,
北平烤鴨+披薩,光聽就讓人不禁想點來嘗嘗看,


現點現做,高溫窯烤出的披薩熱騰騰的,
披薩上撒了滿滿的用料,分量讓人吃起來超有飽足感的,
師傅手工揉製出的餅皮吃來有嚼勁又帶麵粉香,
片片北平烤鴨肉質軟嫩不乾柴搭配上濃郁的甜麵醬和上頭的青蒜片,
鹹中帶甜,又因滿滿的起司味道更為濃郁


肉與海鮮-經典爐烤脆皮櫻桃鴨胸
因現點現製,所以這道稍微等了一下,
一般吃到的鴨胸為了軟嫩口感,大多以片狀呈現且肉質大多會帶些紅,
不過在這是給一大塊一大塊,份量著實不小,
外皮烤的酥香帶著微微脆度但肉質卻是嫩口多汁,
微微粉色熟度剛好,
厚實的鴨胸肉相當鮮甜,
鴨皮中富含的鴨油讓鴨胸肉吃起來帶著濃濃鴨香味~
搭配醬汁一起入口味道更清爽,這道很香我很喜歡,

一旁還有時蔬一起搭配享用,
附餐飲品-宇治抹茶牛奶那堤(95元)、黑芝麻杏仁飲(95元)
抹茶牛奶那堤濃濃奶香加上雅致抹茶香氣味道溫潤香醇,
黑芝麻杏仁飲是棠媽點的無咖啡飲品,
黑嘛嘛的一杯裡點點芝麻粉在杏仁飲中均勻分布,
入口的芝麻香和杏仁香氣好喝到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最後當然不可忘記點份"Les Petits Pots 小銅鍋"店裡招牌甜點-Souffle'舒芙蕾來嘗嘗囉!!
經典香草Souffle' 250元
注意!這可是現點現打現做喔!!
所以需要等待20-30分,不過為了美食等這一會是值得的!!
方方的木質托盤送上了熱騰騰的
Souffle'
芙蕾,
一旁搭配著蜂蜜和香草冰淇淋,
你看看!你看看!!這在小小銅鍋中膨脹的高高的Souffle'有多可愛呀!
這時要趕緊拿起相機快速猛拍,

因為它等一下就會隨著時間縮小塌陷變成"凹凹"舒芙蕾了!!
所以要把望這短短2、3分鐘的黃金時機唷!

烤得微微著焦色的芙蕾上頭撒了細細糖粉,
趁熱從中間舀起一勺,好鬆軟喔!
熱熱的熱氣馬上撲發而出,
濕濕潤潤的口感有點像布丁又有點奶酪,
散發著濃郁蛋香和微微香草香氣,好好吃唷!


先吃原味,再挖勺冰淇淋並淋上一旁的蜂蜜,
這時舒芙蕾多了蜂蜜香,熱與冰的衝突口感更加吸引人,
不過相對甜度也較高,所以我喜歡不加蜂蜜的"舒芙蕾+冰淇淋",


濃情可可Souffle' 250元
喔!!我愛這一味!!!
和香草口味的香甜不同,
這款巧克力口味的味道苦香超級迷人﹐不嗜甜的朋友可以嘗嘗!
深可可色的澎澎
Souffle'上面撒了如白雪般的細糖粉,
用小勺子輕壓中間表面,澎澎軟軟的,
一挖下鋪面而來的是帶著可可香的熱氣,
濕潤軟綿的
Souffle'口感綿細滿口的巧克力苦香,好迷人唷!!!!(轉圈~)
怎麼可以這麼濃!這麼香呀!!!!

搭配上冰涼香甜的香草冰淇淋,中和了苦香帶來了一絲甜蜜,
巧克力和香草冰淇淋真的好搭呀!
神來一筆的是一旁搭配的手工黑醋栗果醬,
真材實料熬煮質地濃稠,
淋在
Souffle'和冰淇淋上一起品嘗,
我的媽啊!!!太讚啦!!
巧克力苦香中帶甜並多了濃郁的酸甜黑醋栗果香,
真的是瞬間征服了我呀!!!

店.JPG 
Les Petits Pots 小銅鍋義式餐廳(德安誠品店)
住址: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德安百貨3樓)
電話:06-
290-7089
營業時間:
11:00-15:00 / 17:00-22:00
FB:
Les Petits Pots 小銅鍋

歡迎各位朋友加入棠米子的粉絲團!!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