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糕3.JPG桂花蜜11.JPG

 上次體驗了富品家傳統美食館家的小小紅龜粿、金元寶以及小巧的米果子,
讓我對於富品家有了很深的印象,(文章網址)
這次要來和大家分享它們家一款我超愛超愛的美食唷!!
大家有沒有吃過黑糖糕呀??
平時的我不太喜歡吃那光聽名字就知道甜到不行的黑糖糕,
雖說我喜歡吃甜點但那種甜到膩人的食物我就不喜歡了,
平時吃到的黑糖糕都很甜膩所以我很少吃,
但是,
我終於在富品家找到甜而不膩的黑糖糕了!!

阿Q黑糖糕  135元/700克

淺棕色的紙質長型紙盒裡頭就裝著我愛到不行的黑糖糕唷!!

黑糖盒1.JPG黑糖盒2.JPG
一打開紙盒那迷人的黑糖香馬上飄散開來,
掀開保護兼防塵作用的白色烘焙紙後,
咖啡色的黑糖糕就出現囉!!

黑糖盒3.JPG黑糖盒4.JPG
看看阿Q黑糖糕表皮上那泛著漂亮光澤的深色表皮,
和那灑落其上的點點白芝麻,
是不是非常的誘人呀!!
哇!一邊打字一邊看照片又讓我想起它的美味了!!
我都快流口水了!!


切上一半馬上入電鍋蒸,
你看蒸過後那白芝麻變成半透明了!
看看那切面均勻的小小細孔非常的密實,
看起來就很紮實!

黑糖糕1.JPG黑糖糕2.JPG
採用新竹的寶山黑糖來製成的阿Q黑糖糕,
外表看起來樸質但味道卻讓人大大驚豔唷!!
咬上一口你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
超Q的口感和那在嘴裡咀嚼時瀰漫在嘴裡的黑糖香氣在在令人沉醉呀!!
黑糖原本就是很健康的食品,
尤其對於女孩子來說更是棒,
比起精緻白糖那黑糖的營養成分更高但熱量卻更低,
阿Q黑糖糕嘗起來香氣濃郁但卻一點也不甜膩,
甜度適中,
紮實的糕體彈性十足在品嘗時更是帶給人一種滿足感,
軟中帶Q,
有點像發糕卻比發糕更香更軟Q,
在嘴裡有著黑糖香和芝麻香,
這種帶著古早味有著濃濃親切感!!

黑糖糕3.JPG黑糖糕4.JPG黑糖糕5.JPG黑糖糕6.JPG 
除了超Q超香的阿Q黑糖糕外,
富品家還有一項甜點是我以往沒嘗過的,
米做的粉粿!
是不是很特別呀!


桂花蜜米粉粿 35元/一盒300克
商品成分:在來米粉、澱粉、粳油、水、天然桂花、寶山黑糖
翠綠中的一抹黃顏色感覺起來很清爽,
以黑色塑膠底盒和透明盒蓋來盛裝,
一盒只要35元唷!
是不是很便宜呀!

桂花蜜1.JPG桂花蜜2.JPG桂花蜜5.JPG
盒內除了主角粉粿外,
還有糖漿和一隻小小的叉子,

桂花蜜3.JPG
以在來米製成的粳仔粿多了股米香,
也更健康養生!
貼心的富品家將盒中的粉粿切成了一塊塊易入口大小,
讓人吃的時候更方便了!!
桂花蜜6.JPG
 桂花蜜8.JPG
而其中的靈魂主角之一-桂花糖蜜淋醬
它也是下足了功夫唷!!
以新竹寶山黑糖和冬瓜茶磚熬成的濃純糖漿中加入了天
然桂花研磨的粉末,
讓糖蜜淋醬多了桂花的清香,

蜜糖裡還看的到桂花細末唷!!

桂花蜜4.JPG桂花蜜9.JPG
單吃米粉粿沒有一般市面上粉粿那麼的Q,

但是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唷,
吃起來比起一般粉粿多了一股米香,
他們的米粉粿嚐起來沒有甜味,

桂花蜜7.JPG
將散發著桂花香的蜜糖淋在QQ的粳仔粿上,
琥珀色般的祕糖在黃色的米粉粿上顯得相當誘人,
不同一般淋糖漿作成甜湯的古早味粉粿,
富品家的米粉粿因加上了桂花蜜糖淋醬多了股優雅清香,
這桂花蜜糖可真的是非常厲害唷!!
香甜濃郁卻不死甜,
甜中帶香搭配上米的粉粿嚐起來甜度適中,
ㄨㄞ ㄉㄨㄞ 的口感在嘴裡散發出淡淡的桂香!!
讓人一點也不覺得甜非常的清爽唷!!
冰過後食用口感和風味更佳!!

桂花蜜10.gif桂花蜜11.JPG桂花蜜12.JPG

阿Q黑糖糕和桂花粉粿不僅好吃價錢更是親民呢!!
現在阿Q黑糖糕(135元)含運單一條也才188元!!
讓我不禁想買個2、3條節省運費呢!!


富品家傳統美食本舖:http://www.fpj.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