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新上市的"小拌麵"推出的3種口味,
古早味雙蔥油細麵蒜香麻油麵線麻醬抹茶細麵
之前分享了香噴噴的"蒜香麻油麵線"(食記在此),
今天換個口味,來包我令最好奇的"麻醬抹茶細麵"!
麻醬抹茶細麵  106元/1包 
墨綠色的包裝外袋上看的道綠綠的麵條,
抹茶麵的價位是3種口味中最高的一款!

袋上標著有效日期,

外袋背後仔細地交代了其成份,
料理過程不複雜,
1袋裡有3份的抹茶細麵,

裡面裝的3款抹茶麵條,
和3包麻醬調味包,
一打開包裝即可聞到淡淡的抹茶香氣!!

用台灣茶葉製成的抹茶粉和關廟細麵做了新結合,
淡淡的抹茶相讓麵還沒煮前就散發的高雅的芬芳,
自顏色上不過於艷色,這是因為沒有添加色素的關係,
扁扁的細麵光是看著就覺得很棒!

料理方式對於廚房新手來說絕對是沒什麼困難度的,10分鐘上桌!!
1.將抹茶細麵放入滾水中煮6-7分,
2.在碗中放入2湯匙熱開水+麻醬包均勻的調和,(因麻醬質地較為乾)
3.撈起抹茶細麵放並倒入調好的痲醬再拌一拌,
準備上桌囉!!

剛煮好的抹茶細麵顏色比生乾麵更為顯色,
墨綠色的細麵條閃爍著光澤,
撲鼻而來的茶香更是清新,
 
 
趕緊淋上用熱開水兌開的麻醬汁,
給他大器的全都淋上去吧!

抹茶的綠、麻醬的稠,
光是這畫面就令我口水直流啦!!
麻醬的香氣好濃郁呀!!!

拌一拌麵,
濃稠的麻醬醬汁整個巴在抹茶細麵上,
迎面湧上的麻醬的香氣,
略帶Q彈的抹茶細麵減少了未加醬前的茶葉清香,
但卻多了鹹香的麻醬,滿口胡麻香,
第一次知道原來抹茶可以和麻醬這麼搭檔呢!!

想吃的豐富些,
那就加一點雞肉和雞蛋吧!

另外別忘了麻醬的貢獻,
為了怕我拍完,麵條會變得乾巴巴的,
所以調醬的開水我多用了點,

別以為醬看起來很多唷,
拌上一拌就都吸附在麵條上了!
看似濃郁的麻醬口味卻因細麵的抹茶香而清爽了不少~
鹹香的口味讓抹茶麵有了不一樣的新風貌!

小拌麵
網路賣場:奇摩超級商城樂天
(此為和愛評體驗團邀約合作)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拌麵 麻醬抹茶細麵
    全站熱搜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