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大家身邊有不能喝茶葉飲、咖啡的朋友嗎?

我家媽媽就是這樣體質的人,

她是只要一喝含咖啡因的飲品當天晚上就會睡不著,

平時買飲料時她的選擇性超少的,

位在長榮路夢東籬的斜對面的飲料店-植作茶

標榜從穀物豆類萃取營養,

推出零咖啡因又低卡的天然穀物飲,

讓我好奇極了,

店9.jpg

店5.jpg

植作茶店裡環境以白色和溫款的木質色調為主,

淡淡的水藍和牆面上的乾燥花裝飾著空間,

簡雅清新,

當天我前面剛好有一位客人,

親切的老闆娘就著櫃檯上擺放的一瓶瓶穀物、豆類回答客人的詢問,

店3.jpg

店4.jpg

店裡樣穀物豆茶飲都是店家費工處理,

選擇台灣在地小農的各樣豆類和穀物低溫烘焙製成健康茶飲,

店7.jpg

飲品單上各式各樣的飲品都是用天然穀物和豆類作成的茶飲分成14區,

在植作茶看不到紅茶、綠茶、烏龍茶這類茶葉的存在,

黑豆、紅豆、玄米、紫米、決明子、紅麥、蕎麥、紅棗、油芒和月桃為基礎,

搭配檸檬、冬瓜、鮮奶、玫瑰蜜、茶露和桃膠

創造出一杯杯純天然、無咖啡因,

適合男女老少的飲品,

而且這裡的糖漿還是用台糖二砂糖熬製的,

調的甜度比起一般市面上的飲料店來的低,

喝大家喝飲料變得更健康了,

店8.jpg

那天幫自己和家人帶了好多杯,

由左而右分別是

黑茶露  45元

紫米茶鮮奶  60元

油芒+稻穀  45元

飲料2.jpg

黑茶露  45元

黑茶露就是被成為豆中之王黑豆水+茶露,

用台南青仁黑豆低溫烘焙後熬煮出來的黑豆水,

加上用黑木耳費心熬煮出來的茶露,

真的營養滿滿,

飲料4.jpg

入口的滿滿黑豆香氣讓我非常喜歡,

特別的是他們家的茶露黑木耳不是打成泥狀稠稠的狀態,

而是碎碎丁塊狀,

所以喝的時候可以咀嚼到脆脆的口感,

清新回甘的黑豆香氣、溫潤的味道、豐富口感都兼具,

非常合我口味,讓我下次去還想再買,推推~

飲料5.jpg

紫米茶鮮奶  60元

真不愧是店裡的受歡迎的飲品之一,

dm上"小米瘀青了"(紫米)系列中,

紫米茶鮮奶外觀上有著漂亮的浪漫紫色,

有著豐富花青素的紫米作成茶飲後,

喝到的香醇的紫米香,加上濃濃的奶香,

簡直讓人一喝就停不下來,

非常順口好喝,

紫米飲無澱粉、熱量低但卻有紫米的營養在,

若是平時飲食中很少吃紫米的朋友,

建議大家一定要嚐嚐,

飲料3.jpg

油芒+稻穀  45元

我是第一次聽到"油芒"這種作物,

聽老闆說這是部落的作物,

是種耐旱的超級作物,

而且油芒有些營養比一般我們吃的稻米來得高出許多,

看著店家櫃檯上放置資料讓我忍不住也點了一杯回家,

飲料6.jpg

店10.jpg

油芒茶喝起來爽口淡雅,

純天然製作,

喝完後不會覺嘴巴膩膩的或口乾,

這杯"油芒+稻穀"中的稻穀其實指的就是油芒本人,

顆粒小小的,

咀嚼時會有淡淡穀物的清甜,

很別的味道和口感,

飲料7.jpg

月桃 40元

白月 55元

這兩杯是用"月桃葉"製成的茶飲,

平時聽到月桃大多出現在月桃粽這些料理中,

從來不知道還能做成飲料,

看dm的介紹月桃有紓壓、抗抑鬱、抗發炎的效果,

感覺超適合每天生活在工作壓力下的我們,

飲料14.jpg

月桃就是用月桃製成,

喝的到最單純的月桃香氣,

香氣淡淡的淡比油芒茶更明顯,

入喉後慢慢漫開尾韻我覺得有點像很淡的香茅香,

白月則是月桃茶+鮮奶的組合,

混合後飲料帶著淡淡的粉橘色,

清爽的月桃香就上鮮奶的香醇味道更為順口,

不添加色素、香精和防腐劑,喝到的是健康唷!

飲料8.jpg

紅麥茶 35元

紅麥和一般麥不太一樣,

雖然我點的是無糖但喝起來很順口,

麥茶的香氣甘甜清爽,

尾韻有著淡淡的爆米花香~

喜歡麥茶的朋友可以嘗嘗這杯,

尤其是快過年了,感覺更需要來一杯紅麥茶來去油解膩,

飲料11.jpg

玫瑰凍檸飲 50元

漂亮的粉嫩色相當吸引人目光,

這可不是調酒,也不是加了色素唷!

這是店裡少數糖度固定的飲品,

因為它是用玫瑰蜜釀+檸檬調成的,

淡淡粉色是玫瑰自然的色澤,

甜度是蜜釀本身的甜,

加上新鮮檸檬,

酸酸甜甜的滋味中帶著玫瑰香,

飲料9.jpg

飲料10.jpg

檸檬紅棗茶 60元

紅棗茶+檸檬的組合是首次聽到,

但是味道很讚唷!

店裡的紅棗不是用紅棗糖漿來打發顧客,

是自己熬煮的紅棗茶,

茶湯不是清澈得而是有點濁濁的,

這是紅棗果肉纖維,

我點的三分糖的甜度但喝起來卻不會很甜,

甜甜的紅棗香搭配上檸檬的酸,

味道變得更為溫潤順口,是款很特別的紅棗飲~

飲料12.jpg

在植作茶這裡可以喝到最天然、最單純的穀物豆類飲,

飲料裡無香精、無色素、無添加物,

也沒有茶葉成分,

甚至零咖啡因、熱量又低卡,

所以空腹喝也不必擔心胃會不舒服或是睡不著覺,

讓老人、小孩還是孕婦都可以放心喝,

天然養生又健康。

飲料1.jpg

植作茶-臺南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3號

電話:06-2090-556

營業時間:AM9:00~PM10:00

粉絲頁:植作茶-臺南店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給我一個鼓勵!!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