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4  發表於天空部落

包5.JPG  

 說到咱們台南的孔廟美食,
大家第一個會想到什麼呢??
我啊!!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的口袋美食鼎鼎有名的"克林台包"了!!
它就在孔廟的斜對方唷!!
也就是孔廟門前的府前路和南門路的路口,
非常顯眼!!
孔廟.JPG  

位於轉角處的克林台包成立於民國41年,
至今已陪伴台南人60多個年頭呢!!
而且克林台包不單單只賣包子而已唷!!
店裡就像個小雜貨店,
還販賣著生鮮、糕餅....等,
而門旁設了個小窗口,
店裡和窗口上擺上了許多包子,
有甜有鹹,
都是台包系列的一部份,
甜的紅豆包、芋頭包(1個20元)
鹹的八寶肉包、素的松露養生包(1個25元)

店1.JPG  

另外還有"台灣水晶餃"(1粒20元),
聽店裡阿姨說這可是綜合清蒸肉圓的QQ口感和蝦仁肉圓的鮮香兩大優點唷,
店2.JPG  

此外我還在店裡發現了一樣古早味美食,
那就是"古早味香蕉條",
有奶油(1條25元)和紅豆1條30元)口味2種,
我好奇的買了一條奶油口味的,
外型長長的還帶著微彎度,
還真的很像台灣農業特產-香蕉呢!!
軟而濕潤的外皮內包裹著甜甜奶油餡,
常溫下吃我覺得有點像包著奶油餡的雞蛋糕,
只不過味道更濃郁些還帶著淡淡香蕉油的香氣,
而且店裡阿姨還熱心的告訴我,
微波後奶油餡會有爆漿感,
而冷凍後食用又像是冰淇淋,
真的很特別呢!!
店3.JPG  

而店門外的蒸籠裡擺著熱騰騰的包子,
吃完甜的"古早味香蕉條",
當然要來吃吃鹹的呀!!
那就來個店裡的台包一號-八寶肉包吧!!

裝.JPG    

包子外帶還印著店名稱唷!!
包1.JPG  
 
白胖胖的八寶肉包一咬下,
鬆軟又帶Q的白嫩外皮內包著豐富的內餡,
豬肉的香氣完全被包覆在包子裡,
還有著微微的肉汁,
看看包子內餡旁被鹹香豬肉內餡肉汁浸染得帶黃褐色麵皮,
ㄨ!!口水快流下來了!!

店裡八寶肉包的豬肉內餡可是用豬的呷心肉和五花肉混合而成的,
咀嚼時還有著青蔥、香菇的香氣,
味道很鮮甜,
而且是一點也不油膩唷!!
吃肉包我最怕吃到那種油膩膩的了!
克林家的就不太會唷!!

包2.JPG 包3.JPG 包4.JPG  


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咦!!怎麼有股鹹香的味道呢??
哇!!原來裡頭還包了鹹蛋黃,
蛋黃的鹹香讓包子風味更佳,
味道也更豐富,
沙沙的蛋黃口感和獨特的香氣也為肉包增色不少唷!!

包5.JPG  


克林台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
(南門路交叉口、孔廟斜對面)


電話:
06-2222257

此文亦發表於:台南美食  克林台包-鮮嫩鹹香的台包--八寶肉包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