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東籬"對台南人應該都不陌生吧!!
不過我卻沒吃過,是不是有點遜了啊
!!所以這天就帶著家人來這吃飯囉!

帶著古風的外觀還真是吸引人的目光呀!!
魚兒、流水和那高高的金色木棉花,
就連這門枕石都搬到店前來啦!


而門前的牌面還有著這逗趣的牌面,
在孔廟的"
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的下馬碑在這變成了"文武官員遊客路過至此聞香下馬",
令人看得不禁會心一笑呢!
一旁還有一池荷花在旁開放著!

門口還有人在玩棉花糖機呢!
自己動手做樂趣更多!


而穿過大門進入"夢東籬"別有洞天的空間讓人眼睛不禁為之一亮,
仿古城牆牆面、鮮豔的黃花風鈴木樹海、地上蜿蜒的河流和頭頂的藍天白雲,
整齊擺放的木質桌椅坐在這用餐的人們交織出一幅美麗的景色,

來"夢東籬"用餐,棠米子建議大家一定要跟我一樣事先訂位,
因為生意實在是太好啦!!尤其是假日有時甚至是一位難求呢!



我喜歡這在黃花風鈴木下的位置,
像是在野餐似的,


入門後的右手邊是店裡的櫃檯區,
木質櫃台是點餐、結帳和飲品調製區,一旁還放置了餐具供客人自助取用唷!
櫃檯前的詞句搭上金色木棉花帶著一絲文人氣息,


由店內往店外抬頭一看大大的"夢東籬"就懸掛在上頭!

"夢東籬"的餐點選擇性眾多,
以火鍋和排餐套餐為主,
價位約在300-380元左右,均附飲品附餐飲品可續,
當然也可以半價選其他的飲料,
另外也有些點心和鬆餅可選,


每桌上都會有一壺冰冰涼涼的酸梅汁,

水果沙拉搭配的酸甜的百香果醬,
很清爽開胃。
吃完還可加續!!


店裡的另一特色-麻油麵線,
點餐即附贈,味道香卻不油膩,
聽說這可是能一直續的唷!


西湖東坡肉  330元   
除了東坡肉還有2菜1湯,看起來很豐盛呢!


脆口的高麗菜和鹹中帶甜的滷菜都很可口,

附餐的湯是紫菜湯,

主角東坡肉則是肥肉夾著瘦肉魯的超香的,
軟嫩細緻的口感和那鹹香的醬汁超級下飯的,
可惜份量有點少,有點不過癮,肉再多些就更讚了!


紅酒醇奶鍋   350元
雖說紅酒對女生好,但還是有些人和我一樣沒有喝酒的習慣吧!
所以在菜單上看到這倒讓我驚訝了一下,
吃過這麼多種鍋物,牛奶鍋、泡菜鍋、泰式酸辣鍋......‧
但還是第一次看到洪家+牛奶的組合出現在火鍋上的!


帶著淡淡粉粉紫色的小火鍋顏色還真特別,
一上桌鍋裡面就放了不少高麗菜,


搭配的菜盤裡有多種蔬菜、冬粉和豬肉,

放了半個菜盤進去,火鍋就已經滿啦!
隨著爐火的家肉,淡淡的紅酒香就飄散開來了!!
喝上一口湯,奶香中帶著酒香,溫潤的紅酒香氣非常迷人,
喝上一口身子就暖了起來!
紅酒醇奶鍋裡的豬肉、青菜沾附了奶香和酒的甜味,非常好吃,


薑絲鮮鱸魚火鍋   360元
火鍋裡有整隻魚呢!!分量不小!


搭配的菜盤看起來比紅酒醇奶鍋的更豐富呢!!
多種新鮮蔬菜高麗菜、青江菜、秀珍菇、黑木耳、南瓜、綠花椰、豆腐......,


鍋裡光是這隻魚就佔了大部分的空間,

肥厚的魚肉肉質鮮嫩,
只以薑絲佐味,簡單卻能吃的到食材的原味,
湯鮮肉嫩,讓我低頭猛吃!!


撈起來給大家看看!
這一整隻鱸魚的體型不小吧!


鱸魚火鍋沾醬還很特別的用了豆瓣醬!

將魚撈起後,鍋裡終於有位置煮菜囉!!
滿滿一鍋,用鮮魚的湯頭來煮菜
味道很清甜,
還帶著薑的香氣!

紹興醉雞
冰冰涼涼的,雞肉肉質相當嫩口,
還帶著濃濃酒香,味道很是清爽!

飲料
冰涼的"樂活鮮桔汁"(半價優惠50元)酸酸的好喝,
拿鐵咖啡
(半價優惠60元)味道也不賴!


熔岩冰淇淋咖啡(半價優惠70元)
濃縮咖啡的苦香特別明顯,
加上香甜的冰淇淋和糖漿後味道較為溫和些,
但咖啡香氣不減,喝起來很不錯!!


離開前客人大多走了,
到2樓拍拍環境給大家參考吧!!



夢東籬(永華店)│FB06-295-9986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707號(google地圖)
ps.在食我APP上輸入"32714054"的優惠序號就可享有9折優惠唷!

歡迎加入棠米子的粉絲團!!

如果喜歡棠米子的文章,請大家幫我按個""鼓勵鼓勵我吧!!  ^0^

 

arrow
arrow

    棠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